不托关系不求人 贷款就打96588 ——省农村信用联社菏泽办事处党委书记崔玉光就全市农村商业银行96588电话贷款受理热线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不托关系不求人 贷款就打96588 ——省农村信用联社菏泽办事处党委书记崔玉光就全市农村商业银行96588电话贷款受理热线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2017-11-24 17:57:43 来源:
1
日前,全市农村商业银行96588电话贷款受理热线已全面开通。作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座谈会的一项重要举措,96588电话贷款受理热线将在服务“三农”、助力实体经济、落实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96588到底是什么?电话贷款究竟如何办理?全面开通后将对我市经济社会产生哪些积极影响?……
   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专访了省农村信用联社菏泽办事处党委书记崔玉光同志。
   记者:崔书记,您好。我们了解到,近日,96588热线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开通。请问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开通?
   崔玉光: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为“三农”和金融发展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
   省联社王献玲书记多次强调,与其他商业银行相比,农商银行承担着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服务“三农”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必须推动金融工作的新旧动能转换、必须坚持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增强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好服务“三农”的大旗,坚定不移地往“三农”走,往实体经济走,往优质中小微企业、创新行业走,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多年来,“贷款难”一直是社会难题,备受关注。为了解贷款“两难”成因,破除贷款投放窘状,菏泽办事处专门组织人员开展专项调研,通过调研分析,“两难”的主要症结是由于农商银行放款与客户贷款需求信息不对称,贷款渠道不畅,客户经理惜贷、惧贷心理及“等客敲门”传统服务方式作梗的原因。因此,必须彻底改革以往的贷款受理模式,一个全新的贷款受理中心的组建势在必行,通过曹县、郓城农商银行的试点运营,打破了以往“熟人放贷”“关系放贷”的思维模式,对全市农商银行业务的发展和外部形象的树立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记者:据了解,全市9家农商银行此前均有自己的电话贷款受理热线,96588与此前有何不同?
   崔玉光:96588是全市统一的贷款受理热线,全市统一受理、统一监督,为全市客户提供了一个绿色信贷通道,基本上杜绝了客户“求贷无门”“熟人放贷”的现象,建立了贷款申办新体系,实现了贷款方式由“自下而上”到“自上而下”的转变,从根源上解决“贷款难”的问题,从而提升了信贷质量。
   贷款电话受理制度的建立,促进 “阳光信贷”工程全面开展,提高了办贷效率,从根本上杜绝客户经理“吃拿卡要”的违规行为,避免了客户经理“人为”筛选客户,倒逼信贷人员走向客户,吸引更多的优质客户进入农商银行。贷款受理中心的建立优化了客户选择机制,使申请贷款“不托熟人、不送礼”的理念深入人心,将失信客户拒之门外,提高了群众的守信意识,改善了金融生态环境。
   记者:拨打此热线有什么条件吗?
   崔玉光: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只要有贷款需求,均可拨打此96588热线。拨通后,将有专门客服人员接听,只要按照提示一步步操作即可。
   记者:请您简要介绍贷款流程。
   崔玉光:将贷款受理中心作为发放贷款的主要渠道,原则上新增贷款由贷款受理中心发起,基层网点不再接受贷款申请。接到客户贷款电话申请后,先对客户进行初次审核。符合条件的,根据辖区和客户要求对基层网点进行派单。支行行长根据客户情况,再派单给客户经理。客户经理接单后,进行实地调查。贷款审查审批通过后,由最终审批人将审批结果反馈至贷款受理中心。由贷款受理中心通知客户定点办理贷款手续,签订贷款合同,完成整个贷款流程。对于调查或审批未通过的,由贷款受理中心统一将原因告知客户,并做好解释工作。通过贷款受理中心,向客户承诺办结时限。同时,要求支行行长在接到派单后,及时安排信贷人员与客户对接。
   贷款派单后,受理中心客服人员及时跟踪关注贷款办理情况。对于超办理时限的,查明原因,及时督促。属客户原因的,与客户进行核实。对于支行未通过的贷款,受理中心将该贷款申请转至风险管理部进行二次调查,防止信贷人员故意刁难客户,对符合贷款条件而支行拒绝受理的,按照文件规定追究相关经办人员责任。贷款发放至客户账户后,客服人员及时与客户进行跟踪回访,重点了解客户的用款情况,是否存在转借他人、改变贷款用途的现象,并对信贷人员的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工作作风进行回访打分。受理中心及时关注未用信情况,对于贷款审批通过,10日内未用信的客户,由贷款受理中心跟踪回访客户未用信原因,按月进行分析,反馈至信贷部门。
   记者:拨打96588热线后,如符合贷款条件,贷款多长时间可以到账?
   崔玉光:拨打96588热线后,如符合贷款条件,最快当天可办理完成,贷款到账。一般来说,信用类贷款最迟3天、保证类贷款最迟5天、抵押类贷款最迟10天、质押类贷款最迟3天。
   记者:对于贫困户有哪些优惠?
   崔玉光:扶贫攻坚是农商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只要是国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致富项目、致富能力和致富意愿的,均可以申请“富民农户贷”。申请金额5万元以下(含),无担保、无抵押、基准利率。
   记者:刚刚您提到,郓城、曹县已经率先试点,请介绍试点情况。
   崔玉光:郓城和曹县分别于今年7月份成立96588贷款受理中心,截至目前曹县已接听热线1788笔,符合条件成功受理的1022笔,发放热线贷款2.12亿元;郓城已接听热线3591个,符合条件成功受理的1740笔,发放贷款7.38亿元。
   记者:请您简要介绍96588电话贷款受理热线目前的工作进展。
   崔玉光:为更好地服务三农,消除营销盲区,贷款受理中心平台“96588”已搭建完成,进一步畅通申贷渠道,落实“电话办贷”目标,力争做出亮点和成效,将贷款受理中心打造成贷款受理的主渠道。
   目前,各农商银行的平台均已搭建完毕,宣传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记者:今后,96588如何在服务大众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崔玉光:96588是全市农商银行 “以群众为中心”理念的实践,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也是推行“普惠金融进万家”的重要载体。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坚持“四个面向”的市场定位,专注主业,回归本源,围绕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优质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电商户等,扎实作为,精准发力,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做到妇孺皆知、家喻户晓,充分体现新时代农商银行的新作为、新品牌、新形象,充分体现新时代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创新成果,充分体现“农商银行永远是菏泽人民自己的银行”的社会认知,进一步扩大农商银行影响力,推动全市农商银行新时代开创新局面。我们承诺,将为企业、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帮助群众创业致富,推动全市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记者:作为一项重要举措,下步96588热线将如何开展工作?
   崔玉光:下一步,全市农商银行将加快完善贷款办理中心,建立快速畅通的投融资渠道,在全市城乡实施金融普及化、均等化配置,填补金融服务空缺,真正做到“普惠金融进社区,普惠金融进万家”。
   同时,为确保全市农商银行贷款受理中心建设工作顺利推进,特制定《菏泽市农商银行贷款受理中心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受理中心岗位设置及职责、办贷流程、管理及考核,并要求各法人机构对各环节办结时限、绩效考核、责任追究等进行量化、细化,制定出符合自身实际、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为受理中心建设运行提供了参考制度、操作规范、考核依据。
   在此欢迎有贷款需求的广大客户,拨打农商银行贷款受理热线96588! 记者 杨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