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到单县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带头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孙爱军解维俊参加活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刘家义到单县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带头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孙爱军解维俊参加活动

2017-11-23 11:18:29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胡德光)11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扶贫工作联系点我市单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等走村入户,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带头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20日,刘家义一行4人不下通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赶到单县随意进入谢集镇刘江楼村、耿庄村、十里铺村、嘉祥楼村调研。每到一村,他都仔细察看村容村貌、村路村舍,到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居住和生活状况,与自发围过来的众乡亲拉家常、问情况、算收支账,询问家里有几口人、收入多少、盖新房和装修需要多少钱、是不是贫困户低保户、家里是否完成旱厕改造、生产生活有什么困难、村支部作用发挥如何,等等。直到傍晚,刘家义一行才结束一天的入村入户调研。

  21日上午,刘家义在单县主持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莱河镇党委书记董留柱、曹庄乡党委书记许广刚和高韦庄镇马寨村张付亮、曹庄乡张武庄村井玉真、郭村镇翟楼村翟凤龙等7位村党支部书记互动交流。大家开门见山、畅所欲言,结合当地实际谈认识、讲问题、提建议。午饭后接着又召开座谈会,与联系和帮扶单县的有关中央驻鲁单位、省直部门和我市、单县负责同志、扶贫工作部门的同志,围绕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建设美丽乡村等作了研究交流。刘家义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对我市近年来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精准脱贫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效给予肯定。

  刘家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指示要求,从实际出发抓好贯彻落实,把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现实检验和衡量标准,不让一户一人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刘家义强调,要强化农村党支部、村委会建设,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驻村“第一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支部书记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雪亮工程、农村社保等工作深度融合,统筹谋划产业发展、农民就业培训,整合土地、人力、政策、财政、金融等资源,形成强大合力。要把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结合起来,教育引导村民移风易俗、美化环境、和谐相处。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思路,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保护好农村生态环境。要不断完善乡村社会治理体系,以“群众都知道”为标准,切实做好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以公开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要狠抓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压实目标任务、压实责任追究,不折不扣地把精准脱贫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意见措施的落实,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发言中表示,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我市着力强化基层党建责任落实,积极推行市委常委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交办单制度;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提高村干部待遇,加强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在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互联网+党建、开展“双联双创”活动等方面,加强党建工作创新。下一步将狠抓基层党建责任落实,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围绕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我市认真落实省委“八个精准”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扶贫工作责任、扶贫措施、扶贫政策、扶贫资金、社会扶贫、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抓党建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八个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以贯彻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为动力,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功夫,提升脱贫质量;在更加精准上下功夫,精准落实扶贫信息、扶贫资金和项目,以医疗和住房为重点着力强化兜底保障;在扶志上下功夫,发挥好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强化追责问责;加快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如期完成迁建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参加活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