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农商银行<BR> 党建铸魂 以企业文化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农商银行
党建铸魂 以企业文化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

2017-11-17 16:34:33 来源:

巨野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

力争将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上

“智e购”产品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

巨野农商银行核桃园支行的大堂经理在耐心为客户讲解如何填单

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出一臂之力

麟州支行、旗袍银行、巾帼银行周一为旗袍秀客户服务日

巨野农商银行助力全县“学雷锋”演讲比赛

开展培训学习

巨野农商银行“标杆银行”网点风采展示

    2017年,是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年。为了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更好服务于县域经济发展,巨野农商银行党委紧紧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党建工作路径,努力发挥党建工作的核心作用,在制度上创新考核指标,在思想上做到以人为本,在行动上践行社会责任,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同频共振助力企业发展。

   完善制度,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

  巨野农商银行是2015年底在原巨野农信社基础上整体改制而成的。目前,巨野农商银行下辖38家支行,共有营业网点39家,员工总数613人。全行共有党组织党支部7家;党员294人,党员约占全行员工的48%,党员干部在全行干部中占比61%。

近日,记者来到巨野农商银行,会议室正在召开机关学习“十九大” 报告会,“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效体现为工作思路、体现到工作实绩。我行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过突出重点学,讲求方法学,联系实际学。同时,还要联系工作实际,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把握好新发展机遇,着力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按照党的十九大对管党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推进农商银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报告会上,巨野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刁辉这样强调。

加强党建工作考核是促使农商行基层党组织承担好、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途径。在过去,党建工作更多地偏重于定性考核,在实际操作中会遇上诸多问题。

  怎么办?在经过反复研究和征求意见后,巨野农商银行把加强党的建设写入章程,从制度上明确党委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改革发展中得到体现;明确行党委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和业务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有效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今年以来,巨野农商银行党委充分发挥组织核心和引领作用,抓住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多点开花的有利时机,主动对接巨野经济发展大潮,全面支持棚改、扶贫等重点工作。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巨野农商银行通过梳理,对全行基层党组织设置进行了有机调整,使每名党员都能找到组织,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和党员管理无缝隙。同时,积极搭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推动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在“清收风暴”“不良贷款清收对口赛” “攻坚百日会战”“天网行动”等系列专项清收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取得优异的成绩。

依法从严治行,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巨野农商银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党委会等议事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均集体研究决策;严肃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激发党建和经营的思想火花,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组织对总行机关部室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对测评不合格的人员进行调整和训诫,提高了机关人员服务意识;严格执纪检查,信贷、审计、监保、会计等部门多方联动,严查违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监测,督导整改,同时严格责任追究,严肃了纪律规矩意识。

同时,巨野农商银行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及工作配档表,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工作期间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到菏泽监狱、巨野看守所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意识;严格落实信贷业务“八条禁令”,组织签订岗位责任书、案件防控目标责任书,增强了党员的红线意识;组织开展党员七一无偿献血活动,80余名农商行党员当天共计献血26000余毫升,增强了党员的奉献意识;牢记农商银行的社会属性,对核桃园镇核桃园村等贫困村开展对口帮扶,因户施策,精准扶贫。

党建工作效果好不好,一定要在市场中经得起检验。在严格的标准和完善的制度下,各级党组织化压力为动力,增强了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推动了农商行的发展。截至目前,巨野农商银行资产总额175.9亿元,比年初增长了22.1亿元;存、贷款较年初分别增长了19%、8%,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施金融服务的实力进一步增强。

    以人为本,全面提升员工精神面貌

  迎“十一”歌唱比赛中唱出对未来生活的向往,职工运动会上赛出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到焦裕禄纪念馆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演讲比赛中表达自己对岗位的热爱……

  在这一个个活动的背后,是巨野农商银行人所做出的努力。他们坚信,只要始终将企业文化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坚持以人为本,培育特色工作,就能够在引领企业文化、保障发展中彰显党建成效。

  要想行动务实,思想必须先行。为了提升全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形象,达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目的,巨野农商银行以规范化服务模板导入为突破口,提升员工素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与战斗力。为让各服务网点常态化、正常化、常规化,定期抽调部分网点进行风采展示,内容包括:规范服务、迎宾礼仪、柜面操作、晨会、具有团队精神的文艺节目,以比赛看档次,用比赛促活力。通过专题讲座、参观展览、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思想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党性修养。

  为此,巨野农商银行不断创新形式开展活动,以激发全体党员和员工的干事闯劲。通过开展“双优”评比现场展示,展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树立了学习标杆;通过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党员示范岗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通过开展各类劳动竞赛,弘扬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精神。一批批先进佼佼者的涌现既为支行带来了荣誉,也在支行内形成了创先争优的价值取向,充分调动起了员工们思想上的正能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党建鲜明的主题,这不仅关乎农商行未来的发展,更是关乎农商行内部的和谐稳定。正因如此,巨野农商银行党委坚持管党与治行、从严与求实、严管与厚爱“三个统一”,以人为本,抓党建促发展,促改革强管理,转作风带行风。同时,在不断拓展的合理化建议征集和不断完善的企业民主化管理中,员工们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得到了妥善的反馈和解决,和谐企业建设也因此呈现了一片新风貌。

   实干惠民,在行动上践行社会责任

  “党员,尤其是一名基层金融服务者,要虚心、实干、创新。要明白践行党员的责任与中心工作不应该是两条平行线,而是有很大的交集。要积极服务群众,坚守对党的承诺。”巨野农商银行麟州支行行长田丽说道。

  的确,有了制度和思想上的作为,最重要的是在深耕基层党建的过程中,把党建成果落于实际,在行动上践行社会责任,切实服务于人民,让百姓能够在实干中享受实惠。长期以来,巨野农商银行麟州支行着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文化,努力建设成为一家服务大众、贴心周到的区域性便民银行。麟州支行是巨野农商银行的标杆网点之一,除了定期或不定期对客户进行走访、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外,每周一,麟州支行的女性工作人员还换上旗袍,以一种别具风格的风貌和周到的服务来迎接广大客户前来办理业务。“另一方面,利用‘健走队’的人气优势,麟州支行为200多人的社区‘健走队’提供印有标语的体恤衫和运动裤,并成立了麟州健走队,广泛宣传、扩大我们支行影响面。”巨野农商银行麟州支行行长田丽表示。

麟州支行只是巨野农商银行各项基层运行践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巨野农商银行各基层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走村串户,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

在筑牢基层党建工作中,巨野农商银行按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部署,把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与业务发展相融合,把优质服务作为党员示范引领的主阵地,使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途径更加直接。该行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履行社会责任,针对当前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党员先锋队及青年志愿者相继组织开展了“汇聚农商真情、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植树”“助力高考送水”等活动。

   同时,巨野农商银行还积极组织开展金融普惠活动。按照“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党员先锋队及青年志愿者在营业部、田庄支行集中开展了“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上街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为过往群众讲解预防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待公众现场咨询400余人,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拉近了金融机构与金融消费者的距离。广大党员在重要活动、服务窗口亮出了身份,履行了职责,树立了形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后,巨野农商银行将始终把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业务发展、一流金融机构创建、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用发展凝聚人心,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的优势,全面提升市场拓展能力、综合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服务县域经济做出更大贡献。”巨野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刁辉表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