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主线谋划发展 协调创新共建文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坚持主线谋划发展 协调创新共建文明

2017-09-30 10:27:50 来源:

北城街道办事处位于菏泽城区西北部,北临日东高速公路,南靠繁华的东方红大街,东至220国道,西至昆明路,总面积12.14平方公里。办事处下辖八一、北辰、益民、句阳、艺苑、文苑、田苑、福临、宏利、河东、河西11个社区。现有人口约6万人。辖区基础设施齐全,交通便利,社会治安状况良好。先后获得菏泽市“五好党委”、“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辖区内驻扎公共单位众多,主要有菏泽军分区、菏泽学院、菏泽财经学校、菏泽医专、牡丹区职教园、菏泽旅游学院、菏泽学院附属中学、长城学校、菏泽市传染病医院、菏泽市荣军医院、菏泽市社会福利院、牡丹区中心医院、牡丹人民医院、牡丹区妇幼保健院等近30家。

   北城街道办事处交通便利,区位地理优势显著,东西向有东方红大街(解放街至步行街)、康庄路(西安路至房建公司)、黄河路(义乌商品城至青年路)、大学路(昆明路至新牡丹路)、长城路(天华电商物流园至新牡丹路)等,南北向有昆明路(睿鹰化工至泰山路)、重庆路(长城路至大学路)、西安路(长城路至白庄街)、句阳路(长城路至康庄路)、解放街(长城路至东方红大街)、青年路(大学路至黄河路)、新牡丹路等。

   辖区经济运行基础良好,共有服务业单位186家、房地产单位35家、金融业单位36家、建筑业单位19家、批发零售业单位526家、交通运输业单位29家。其中睿鹰工业园、天华电商产业园为我辖区大型工业企业。

   北城街道办事处始终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实质和各项任务要求,以构建平安文明和谐辖区为目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各项民生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步。

   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形成以医药化工、商贸物流、城市建设为突破口的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睿鹰制药、天华电商、凯兴天下、华夏幸福城、阅城国际名城称等一大批投资过亿的项目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起来。北城街道突出抓好工业企业的产业提升,打好高质高效发展攻坚战,继续培植新产业,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膨胀企业规模。今年1-8月份入库地方财政收入9970万元,同比增长23%。1-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68.7亿元,同比增长13%;主营业务收入66.5亿元,同比增长13%;利税6.1亿元,同比增长10%。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大力实施工业化、城市化双轮驱动战略,不断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中南花城、阅城国际名城、菏泽市体校、长城学校、牡丹区职教园、天华新媒体产业园等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在北城落地生根,发展壮大。为了积极响应棚户区改造政策,今年已完成丈量18个片区,总丈量面积6760亩,涉及11500余户居民;完成了白庄片区、韩堤口片区、菜园后片区、华夏幸福城等项目的拆迁;辖区内的阅城国际名城、凯兴天下、天华长城公馆、中南世纪花城、牡丹区职教园、菏泽市体校、峰会中心等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项目的不断成长带动城市面貌不断提升,持续扩大北部城市的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发展框架。同时,对违章建设行为严厉打击,今年共拆除违法建筑院落135处,地槽31处,累计拆除面积达43000平方米。

   文明辖区纵深化创建。一是大力做好宣传,共悬挂创城宣传横幅600余条、宣传画500余幅,制作宣传喷绘7000余平方,发放宣传手册和倡议书30000余份,打造文明创城雕塑8座,重点打造文化宣传墙500余米。二是浓厚氛围提高知晓率,组织志愿者1100余人次参与创城活动;清理街边小广告45000余处;高标准粉刷墙面10万余平方,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与辖区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000余份,落实创城包保责任;设置3000元资金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创城知识有奖竞答栏目,广泛进行推广;在社区举行了文艺汇演晚会,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传播创城文化内容。三是治理环境卫生,累计出动干部10000余人次,累计动用机械1000余辆次对辖区环境卫生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累计清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35000余方;重点治理了大学嘉园、水利花园、河西新村、阅城国际等10余个小区和各社区的背街巷道。四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裸露土地硬化2000余平方米,绿化1500余平方米;在康庄路、解放街、黄河路沿线规划停车位200余个;在辖区主要街道和垃圾存放点设置大型垃圾箱15个,小型垃圾箱300余个;对淤积下水道和露天排水沟重新整修,高标准修理下水道600余米。同时每天出动队伍治理违章建筑和店外经营,重点对黄河路、句阳路、大学路、康庄路等辖区流动摊点严重的街道进行治理,使得辖区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以建设“平安北城”为总抓手,开展文明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和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在11个社区均建立了规范化的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了“夕阳红”老年秧歌队、腰鼓队等文艺组织,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加强计生政策宣传,完善计生工作考核机制,强化档案管理和流动人口服务,建档率、验证率、反馈率均达100%。加强对辖区内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事故隐患,消除薄弱环节,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加强民生保障,积极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的资格认证、养老金发放及自然减员的清理工作。加强社会救助管理,推进低保规范化运行,根据救助政策,重点救助城乡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和优抚对象,确保各类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优待经费及时足额发放。

   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工委按照立足中心工作抓党建、促发展、促服务的工作思路,注重工作创新,加强理论学习,带出一支素质过硬、战斗力强的干部队伍。按照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标准,主抓软硬件设施建设,规范办事处综合服务大厅和社区办公活动场所,投资20余万元为各社区配齐办公设备,对个别社区进行改建、扩建,全面实现“有场所议事”,通过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开展实现党组织及党员基层服务工作“双提升”,对11个社区实行了岗位目标责任制,实现了规范化管理。深入开展各项党员教育活动,把广大干部团结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上来,全处形成了风正、气顺、劲足、人心思干、人心思上的良好工作局面。

   随着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以作风建设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提速和效能提高,北城经济加快赶超,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目前北城生产总值、地方财政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较快增长。北城积极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创新体系,大力扶植新兴产业,全面推进理念、制度、模式和业态创新,不断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天华电商产业园在北城辖区逐步壮大,成为城区北部新亮点,带动了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浪潮。北城结合棚户区改造,全面推进城市综合开发,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进程。伴随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大气、水污染防治取得更大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勤劳勇敢的北城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讲团结,创和谐;讲干劲,比贡献;讲创新,谋发展;讲纪律,重落实”的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各项事业,北城的明天定会更好更快发展。

  成 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