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干部群众热烈期盼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西藏干部群众热烈期盼党的十九大召开

2017-09-07 15:52:39 来源:
 

金秋九月,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从北京传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期盼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谱写西藏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的新篇章。

眼下正值西藏大学秋季学期开学之际,返回教学岗位的教师韩少华感受到了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学校研究制订了《中共西藏大学委员会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方案》,为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做好各项工作。

“学校的各个角落里都能看到‘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展板,校园宣传橱窗、黑板报、手抄报、LED显示屏等舆论阵地也有藏、汉两种文字的宣传标语,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卓越能力和非凡成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凝聚思想共识和精神力量。”韩少华说。

西藏大学政法学院大三学生范雪芹说:“最近推出的《法治中国》专题片,从各个角度展现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取得的成就,很值得一看。”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她很关心党的十九大对法治工作的最新部署,尤其希望能看到在司法公信力建设上有新的亮点与突破。

在拉萨经营土特产生意的杨露怡从新闻中得知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时间。几年前,她从广东到拉萨做生意,起初家人对这个远赴异乡创业的决定颇为担心,但西藏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为她的事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党的十九大召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福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希望西藏发展得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有更多游客前来感受世界屋脊的魅力。”

西藏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秦国风近两个月来一直忙于采写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报道。5年来,她所熟悉的西藏教育领域硕果累累:持续提高的教育“三包”政策补助标准改善了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组团式”教育援藏政策全面提升了西藏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西藏大学博士点的获批填补了西藏高等教育史上博士研究生培养的空白……“过去5年的成绩是振奋人心的,乘着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东风,西藏的各项事业定会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山南边防支队日前开展了“砺兵雅砻”专项演练行动,展示高原特训成果,向即将胜利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礼。“作为一名基层官兵,我见证了近年来部队在战斗素养、生活条件、履行边防使命能力等方面的长足发展。”山南边防支队政治处干事应俊说。他认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凝聚党心、军心、民心的“集结号”,定将在加速推动强国兴军进程上汇聚新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召开时间刚一确定,大昭寺僧人尼玛次仁就从驻寺干部、电视新闻、微信朋友圈等各种渠道获悉了这一消息。大昭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僧人们承担着较为繁重的日常学经和服务各地游客、信众的任务。尼玛次仁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诸多方针政策,确保了寺庙佛事和顺,“我们僧人应当做好本职工作,在继承爱国爱教传统的同时,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以饱满的热情聆听党中央的声音。”

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施俊伟认为,党的十九大召开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要在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基础上,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

家住拉萨市城关区河坝林社区的何比老人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定会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他不仅自己会及时收看、收听相关新闻,还会把重要的内容转告给正在上学的孙子,希望他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好好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廖云路)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