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突然神智不清!医生说她中毒了,因为经常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女孩突然神智不清!医生说她中毒了,因为经常吃?

2016-12-09 15:16:42 来源:新华网

  

 每一种甜食,都对孩子有着无穷的诱惑。“吃糖对牙齿不好”,这可能是大部分父母用来拒绝孩子的一个理由,但你知道吃糖过多的其他害处吗?这些害处往往超出你的想象!才3岁,孩子就戴上了眼镜!

  “叔叔,我又来了!”5岁女孩明明一进门就对着医生喊着。明明母亲说,明明3岁时看东西就眯着眼睛,到医院检查,发现是近视,从那时起就戴起了眼镜。这两年度数又涨了,现在300度了。“我不近视,他爸也不近视,不知这孩子怎么就近视了?”明明母亲一脸不解,“还没上学就近视了,以后还有那么长的路,可咋走?”

  医生表示,小孩近视的主要诱因是不科学用眼,看电视、用电脑时间太长,每天大多在两三个小时以上。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摄入糖分过多!

  话到此,可能有人会不解,吃糖和近视能有什么关系?

  真的有关系!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糖分在人体内代谢时,需要大量维生素B1帮忙,并降低体内钙的含量。维生素B1对视神经有养护作用,其含量的高低会影响到视神经的状态。而钙是眼部组织的“保护器”,缺钙不仅会造成视网膜的弹力减退,晶状体内压力上升,眼球前后径拉长,影响眼球壁的坚韧性,容易发生近视。

  吃糖过多还会使近视度数增高!因为吃糖过多,血糖增高,相应地降低体液的渗透压,使眼球内房水渗透到晶状体内,引起晶状体变形,屈光度增高,加重近视。

  你以为孩子糖分摄入多了只会引发近视,那你就又错了,接着来看下面这个例子:

  12岁女孩最爱吃甜食,得的病也与“糖”有关!

  雯雯小学5年级时,由于父母工作忙,她每天的早饭和午饭都在外面吃,喜欢吃甜食和点心,特别喜欢奶油蛋糕,晚上回到家里晚饭却吃得很少,没吃饱就去找零食吃。

  一天晚上9点钟,正在做作业的雯雯突然感到全身疼痛,在床上躺了没多久疼痛感加剧,且腰痛最为明显,1个多小时后,雯雯疼得几乎丧失了神志,家人赶紧送她到市中心医院。

  送医后,经过检查医生发现,雯雯呼吸急促,皮肤干燥,脸涨得通红,检查结果显示尿酮3个+,尿糖4个+,最后被诊断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后经医生了解到,雯雯的直系亲属都没有糖尿病病史,而她长期把点心当正餐,过量食用高糖高脂食品,时间长了导致胰岛功能障碍,从而最终患上糖尿病。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越来越低龄化,这与儿童不良的日常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等原因密切相关。

  除了近视和糖尿病以外,过量食用甜食还会引发这些问题:

  1、造成肥胖和多种疾病

  过多的糖类物质如果在体内得不到消耗,会转化为脂肪贮存起来,造成宝宝的肥胖,为成年后各类疾病的发生埋下祸根。

  另外,食用过多的糖,会加重代谢中胰岛的负担,日久会造成糖尿病的发生;甜食还可消耗体内的维生素,使唾液、消化腺的分泌减少,而胃酸则增多,从而引起消化不良;如果食用的糖量超过食物总量的16%-18%,就会使宝宝的钙质代谢发生紊乱,直接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饭前给宝宝吃甜食,会使食欲中枢受到抑制,造成宝宝厌食。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2、造成牙齿健康问题——龋齿

  糖吃多了容易得龋齿(也就是俗称的“虫牙”、“蛀牙”)。

  每个人的口腔都是一个多细菌的环境,有些细菌可以利用蔗糖合成多糖,多糖又可形成一种粘性很强的细菌膜,这种细菌膜附着在牙齿表面上不容易被清除,细菌可大量繁殖而形成一些有机酸和酶,可使牙齿脱钙、软化,酶类可以溶解牙组织中的蛋白质,在酸和酶的共同作用下,牙齿的硬度和结构容易遭到破坏,就特别容易发生龋齿。

  小科提建议:想让宝宝少吃甜食,你试试这样做

  1、偶尔吃吃,别把甜食当奖惩工具

  甜食尽量不要成为宝宝正餐的一部分,也不能作为奖励或惩罚宝宝的工具,那样只会让宝宝对甜食更有热情,认为甜食比正餐更有意义。因此,还不如把甜食作为宝宝日常饮食的一部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宝宝爱吃甜食的问题。

  2、给孩子选择健康的零食

  当你打算带着宝宝一起去购物时,就应该做好在超市为宝宝买一样零食的准备,但必须是健康的零食。建议家长尽量在饭后去超市购物,当宝宝不是在饥饿状态时,对零食的欲望就比较低。此外,家里更应该存放几种不同类型的健康零食,例如无糖酸奶、全麦面包等。

  3、从小控制

  从婴儿时期开始,就要控制孩子从饮食中摄取的糖分的量。一般来说,每天摄入的糖量不能超过每千克体重的0.5克。也就是说,如果孩子的体重为10千克的话,那么他每天的糖分摄入量不应超过5克,相当于市面销售的糖果1块半。从小减少孩子接触甜食的机会,孩子自然就不容易上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