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程辉煌”菏泽市纪念建党95周年图片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历程辉煌”菏泽市纪念建党95周年图片展

2016-06-30 21:15:51 来源: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党的95华诞,展现在党的领导下菏泽人民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共菏泽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中共菏泽市委党史委、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菏泽市档案局联合举办“历程辉煌”-- 菏泽市纪念建党95周年图片展。

  菏泽是革命老区,有着辉煌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五四运动后,菏泽先进的知识分子和进步青年开始接受马克思主义,在大革命的洪流中,诞生第一位共产党员。1927年10月,第一个党的组织——中共曹州支部建立。从此,菏泽人民开始在党的领导下,踏上革命征程。抗日战争时期,菏泽的共产党人高举团结抗战的旗帜,有人出人,有钱出钱,同仇敌忾,共赴国难,逐渐开辟出党领导下的鲁西南、运西、湖西抗日根据地,菏泽城两度成为冀鲁豫边区的首府。解放战争时期,菏泽党组织广泛动员群众踊跃参军、支前,积极配合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千里跃进大别山,吹响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进攻的冲锋号角。新中国成立后,中共菏泽地委成为全区人民的领导核心,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带领人民群众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在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程中,菏泽地委大胆冲破“左”的束缚,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迈出了农村改革的第一步。菏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与改革同行,与时代同步,艰苦创业,负重奋进,谱写了崭新篇章,铸就了不凡业绩,综合实力不断跨越新台阶。特别是2015年以来,新一届市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山东及菏泽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既定目标,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大力实施产业提升、基础突破、扶贫攻坚、和谐创建“四项工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市呈现出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民生状况持续改善、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伴随中原经济区、西部经济隆起带叠加,菏泽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高铁、机场的建设更是为菏泽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这次展览分别从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十八大以来等四个时期,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菏泽人民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2016年,既是党的95华诞,也是菏泽大跨越、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性时期。通过这次展览,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记

  本次展览,是对菏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历程的回顾和取得成就的展示,更是对中国共产党95华诞的献礼。

  本次展览的照片资料征集和编辑工作得到了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及摄影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菏泽市国税局、菏泽市体育局、菏泽市城建档案馆、定陶区档案馆等单位提供了相关资料、数据及照片;菏泽市知名摄影家马春霞、宋晓、王众、许常哲、侯昌杰等提供了珍贵的原版照片;由于年代久远,有些老照片和网络下载照片未能查到原作者,在此对他们付出的劳动一并表示感谢!

  中共菏泽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中共菏泽市委党史委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档案局     

  2016年6月29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