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环保优先,享受“环保红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坚持环保优先,享受“环保红利”

2017-12-06 09:57:20 来源:

在成武县,提及山东汇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人不知无人不晓。2016年,该公司享受了国家规范环保安全带来的“红利”,出口创汇倍增。今年前十个月,其入库税金达到了7015万元,成为该县第一纳税大户。

坚持环保优先,使企业从低谷迈向高峰

近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进山东汇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此时,该公司的各种工业化设备正在有序生产。据悉,该公司自建厂以来,始终坚持“保护环境”的宗旨,强化公司的环境保护工作,做到环保先行,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效益。也正是由于该公司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理念,让其在残酷的行业竞争中稳步发展。

“其实,我们在建厂初期,也遭遇了低谷。”谈及公司的发展,公司董事长肖才根皱了皱眉头。据他介绍,2013年,他们着手在成武投资建厂,但是,由于市场竞争压力较大,2014至2016年,该公司一直处于发展的最低谷。即便如此,他们依旧坚持环保优先的发展道路,恪守环保红线,加大环保投入,近三年来,公司已在环保方面投入5000余万元,建设MVR废水蒸发装置、生化处理装置、蓄热式氧化装置、固废焚烧装置等实现“三废”达标排放。

据肖才根回忆,2016年10月,国家开始规范安全环保生产,公司也迎来了新的机遇。“近两年来,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严重,国家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一些规模较小的化工企业也因为环保标准达不到要求被国家勒令关停,而我们从来没有因为任何检查停止过生产。”肖才根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没有了这些企业的市场干扰,环保设备齐全、各方面都能达标的公司经受住了考验。今年以来,国家环保部到山东汇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环保检查督导多达到20余次,对于环保监管部的“突袭”,该公司已经习以为常,因为企业建设之初就按照要求上马了最先进的环保设施,确保了企业在日常生产中丝毫不放松环保工作,生产规模也一直在不断扩大。

配套环保设施,实现生态可持续性发展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今年1-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入库税金前100名中,山东汇盟科技有限公司以7015万元位居成武县第一,提前实现成武县委、县政府年初制定的固定投资和纳税“双倍增”的目标。为适应市场需求,山东汇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在原有DCTF医药中间体生产线改造升级的基础上,新建4000吨DCTF医药中间体生产线。同时,企业为扩大生产规模,新建两条氮肥增效剂生产线,年可生产6000吨氮肥增效剂。新项目达产后,汇盟公司的利税将会再翻一倍。

另外,在厂区的北部,山东汇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处理40吨固废环保科技项目和年产70万吨蒸汽集中供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据介绍,日处理40吨固废环保科技项目总投资1.2亿元,是我省第二家环保自备固废处理企业,工艺设备领先国内同类企业10年。项目全部投产后,可满足10平方公里标准化医药园区集中供热和固废处理,大大提升园区承载和运转能力,实现园区和企业生态可持续性发展。

据悉,山东汇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蒸汽70万吨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2.4亿元,将建造2台装机总容量35吨/h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主体,脱硫脱硝、除尘除渣系统,供热管网等,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目前,锅炉主体、脱硫脱硝塔已建好,煤仓等设备正在连接和安装,六层生产车间主体已完工,化水车间等附属设施正在紧张施工,运营后,年产蒸汽70万吨,满足园区运营和周边社区集中供热。

肖才根说,公司前期的投入,促进了公司后期的稳步发展,他也希望企业自身的发展能够成为成武县的支柱性企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