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党组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召开党组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

2016-01-04 16:20:06 来源:

近日,受党组书记、厅长张波同志委托,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葛为砚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前列的决胜阶段,以及两个“五年计划”交替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肯定了省委十届十次全体会议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发展的形势环境,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发展的目标任务,必将对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审议通过的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了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新形势下落实“五大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会明确提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十三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环保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环保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原原本本学,在把握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上狠下功夫。要结合环保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做到真正理解、融会贯通,用以指导环保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环保各项工作中,切实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环保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二是科学谋划好“十三五”环保规划,为未来五年的环保工作布好局。要从我省环保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研究论证的基础上,科学编制“十三五”环保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要贯彻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将其贯穿到“十三五”环保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中,确保规划务实科学,既催人奋进,又接地气可操作。要加强与国家、省里有关规划的对接,积极主动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还要抓紧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十三五”环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今年既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的关键之年。当前接近年底,各方面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处室、直属单位要对全年目标任务逐一梳理,进一步提振精神,把学习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强动力,全力冲刺,坚决打好收官之战,圆满完成“十二五”和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