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园:梳妆打扮迎花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园:梳妆打扮迎花会

2011-03-25 22:48:32 来源:牡丹晚报

  

\

 

  

  沐浴着三月的春风,菏泽牡丹生机勃发。为迎接一年一度的牡丹花会,市内各大牡丹园内再次热闹起来,工人们忙着整修道路、修缮亭廊、修剪松编,准备盛装迎客。各大牡丹园内去年以来新增的景点,不久将向国内外游客揭开神秘的面纱。

  

  牡丹园:梳妆打扮迎花会

  

  

  本报记者 郭 青 姜培军

  

  园内设施整饬一新

  

  中国菏泽网讯 “下面的同志先让让,别迷住你们的眼。”“你们几个把梯子再往南挪挪。”……3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曹州牡丹园东大门,看见几列脚手架竖在门前,四五名建筑工人正在上面忙着刮掉斑驳的墙漆,白色和粉红色的漆沫飘落了一地。“我们干了三四天了,这些墙漆必须全部清理干净了,刷出来才均匀,要给游客留下个好印象。”一名工人边干活边告诉记者,因为工期短,他们早上八点上班,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据曹州牡丹园有关负责人王汝昌介绍,为了迎接2011菏泽国际牡丹花会的到来,他们从3月初就开始着手准备,现在各项工作都已经展开。

  

  提升改造后的曹州牡丹园内,小路蜿蜒曲折,幽静深邃。放眼望去,连阡接陌的牡丹花蕾生机盎然,长势良好,柏树葱翠,苍劲挺拔。“现在的牡丹园面积已经扩大到1600亩,划分了多个景区,道路宛转,没有一条观光路线可以让你看完所有的景点。”陪同记者采访的王汝昌说,他们目前聘用了上百名保洁人员,将园里的道路清扫一遍,垃圾全部运出。

  

  顺着迂回的小路,记者不时看到一些工人正在补修路面。“一些路沿石不平或者损坏的,必须重新更换,一些被雨水冲坏的路面也要重新修补。”王汝昌说,路面铺设的材料与北京奥运会上使用的相同,这种材料渗水性好,在雨天能够防止路面积水。

  

  王汝昌和市行政管理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高琳,当天到天香阁检查卫生情况。据了解,天香阁的卧佛殿内供奉的玉卧佛是我省最大的玉佛,由傅作义将军之女傅凤英女士无偿捐赠。还未进门,记者就已经听到一阵“唰唰”声。院里,数名清洁人员正挥动着大扫帚仔细清理。原来,去年花期过后,这里就没有对外开放,一年的风吹雨淋,院子里有些凌乱。天香阁西侧还堆着一些盆栽牡丹的泥土,台阶上落满了尘埃。“清扫完之后,再用水管冲一遍,冲不净的地方就用刷子刷。”高琳认真地叮嘱着该项工作的负责人。

  

  天香阁南面的小广场四周是几层台阶,台阶上都装着地灯。但是记者发现,不少地灯已经损坏。“这都是个别游客用小石子砸坏的,或者用脚踹坏的。前面还有一些动物造型的音响,也被一些游客砸坏。”王汝昌说,去年花会期间,他们虽然有几组工作人员来回巡查,但还是让个别市民钻了空子,园内一些木质座椅,不少都被破坏。王汝昌告诉记者,由于花期过后,曹州牡丹园对外免费开放,有些市民开车进入园内,路两旁的一些装饰灯的灯柱被车辆拦腰撞断。

  

  落成于1991年的仿明代建筑观花楼周围,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历经日晒雨淋,观花楼的楼体涂料有的已经剥落,工作人员正忙着刮掉重新粉刷。前门檐处,工作人员站在脚手架上,一笔一划地绘制旋字彩绘,不时地歪头看一看效果,神情十分专注。而观花楼原来的铝合金门窗也改为仿古式木门窗。另外,台阶和屋顶也进行了重新修缮。

  

  牡丹专家孙景玉这段时间也日渐忙碌起来。每天,他进园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围着园子转一圈儿,看看花蕾是不是更大了一些。3月23日,记者见到孙景玉时,他正在修建园内的太空牡丹。“市政局的工作人员刚刚离开,今年百花园的不少设施也将进行提升改造。”孙景玉说,百花园内原有的铁制栅栏将更换为塑钢的,长廊里的椅子将进行更换,立柱也会重新粉刷。

  

  腊梅怒放、海棠飘香、牡丹吐蕾,古今珍品牡丹园内春色正浓。一座大型松编牌坊四周搭起了架子,三位技术人员正忙碌着修剪松编。而园内腊梅、黄刺梅等百种花灌木也已经整理一新,静等游客到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