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风向标:这个冬天有点冷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城市风向标: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0-01-15 19:40:11 来源:牡丹晚报

  

 

  这个冬天有点冷 御寒也要讲时尚

  

  中国菏泽网消息 “老板,这双雪地靴怎么卖?”在菏泽某商场的一个柜台前,几位年轻时尚的姑娘在挑选颜色各异、款式不同的雪地靴。家住菏泽天润嘉园的小杨在试鞋时告诉记者,这是她今冬准备购买的第三双雪地靴。

  

  “今冬特别冷,为了御寒我特意托人在北京买了双皮毛一体的UGG雪地靴,十分暖和。最近,我在逛商场时发现咱们菏泽也开始大卖这种鞋子,便叫上朋友一起来选购。如今,我身边的女孩几乎每人都有一双雪地靴。”小杨乐呵呵地说。

  

  记者调查发现,如今菏泽街头正流行一种类似爱斯基摩靴的雪地靴,靴底很厚但是很软,鞋面用灯心绒、滑雪绸或者翻毛皮做的。靴子的顶端通常饰有暖和的皮毛,或整双靴筒都是绒毛。可任意将靴筒反摺,露出绒毛可长可短。虽然样子很笨重,但是绝对保暖,而且胖乎乎的,很可爱。看来谁不在脚跟后印个UGG,就辜负了这个寒冷的冬天。

  

  御寒单品除了这种雪地靴,还有颜色靓丽、质地不同的羽绒服、款式多样的针织棉帽、暖绒绒的耳罩等都备受宠爱。1月12日,气温零下11℃,在菏泽某保险公司工作的胡女士穿着刚买来的亮面花色羽绒服,戴着顶咖啡色针织贝雷帽,耳朵上夹着一副超大款的黑色耳罩,脚登一双雪地靴去上班。“真好看,羽绒服在哪儿买的?”“我在电视上见过这种耳罩,不仅时尚还很暖和,肯定不便宜吧?”……同事们对她这身打扮赞不绝口。“以前冬天几乎没穿过羽绒服,可今年就不一样了,这一身装备不管走到哪儿回头率都很高。”胡女士说。

  

  “在穿着上注意御寒还是不够的,食疗上也得格外注意。”今年42岁的市民李女士平时很注重养生之道,每当季节变换时她都会调整家人的饮食结构。李女士告诉记者,冬天多吃黑色红色食物御寒,其中黑芝麻、黑豆、核桃仁能提供人体耐寒的必要元素。胡萝卜、南瓜、西红柿、洋葱、山楂等红颜色的食品也要多食,这些食品中所含的β胡萝卜素不仅能御寒,还可防治感冒。寒冷天气使人对体内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因此,冬季也应多摄取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乳制品、酵母、叶类蔬菜等。牛羊肉是产热高的温热性食物,这些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对于身体虚寒的女性尤其有益。所以,冬季我们要适当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摄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

  

  另外还可适当喝点黄酒,因为冬天是喝黄酒的季节。黄酒内的有机酸、维生素等物质,都具有开胃的功能,能刺激、促进人体腺液的分泌,增加唾液、胃液的分泌。这样就可能增进食欲,并能保持一个相当长的时间。黄酒加姜丝、白糖煮热,适量饮用可以增加身体的热量,抵御寒冷。阿胶用老酒调蒸服用,专治妇女畏寒,贫血之症。李女士还建议大家在办公室里用枸杞、菊花和冰糖泡在一起喝,既可以补充水分又可以暖手暖脚。

  文\图 刘 锦

 

(责任编辑:正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