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新知。探索】 人类未完成的十大探险活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第五期【新知。探索】 人类未完成的十大探险活动

2010-01-06 15:13:53 来源:
  人类目前已经完成许多重大探险活动,诸如阿波罗登月、到达南极和登上珠穆朗玛峰等。它们改变了人类的世界观,但茫茫宇宙仍有许多地区和领域人类尚未抵达,《时代周刊》杂志盘点了人类正计划完成的十大探险活动。
  发射载人飞船前往火星发射载人飞船前往火星可以成为21世纪最大的冒险活动,实现人类几个世纪的梦想。这不仅将对美国航空航天局产生巨大的鼓舞,也将推动其它国家航天项目的发展。探索火星将揭开一些微生物的生活方式,而这一成果将成为最伟大的科学发现之一。但是发射载人飞船探索火星仍存在一些问题。仅仅从地球飞向火星就需要大约7个月的时间,宇航员可能遭受宇宙辐射的危险,同时飞船要携带超过一年所需的食物、水和燃料,这将带来令人吃惊的后勤问题。
  探索马里亚纳海沟马里亚纳海沟是世界海洋的最深处,它可以整个吞下珠穆朗玛峰。1960年,美国海军上尉沃尔什和皮卡德曾搭乘深海潜水器到达马里亚纳海沟底部(距离海平面35840英尺的地方)。探索海底不仅仅是出于好奇心,我们可以发现在高压和黑暗环境中存活的未知生物,还可以帮助人类形成对板块构造和地震活动的新看法。
  联系外星人人类一直在努力通过搜索和分析太空中的信号寻找外星人。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进行的“搜索外星人”(SETI)项目只是这些活动的一部分。从1999年开始,全球超过五百万人加入(SETI)科学家启动的SETI@Home项目。国际宇航科学院已经成立常务委员会,告诉政治领导人在发现外星人信号时应采取的行动。
  勘探巴布亚新几内亚距离澳大利亚东北部大约100英里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岛是世界上尚未勘探的地区之一。岛上大多数人居住在沿海的低洼地区,而偏远的内陆地区存在许多未在地图上标明的热带雨林、山地和火山。最近一些科学考察人员进入内陆地区,发现数十种新物种,包括蜘蛛、蛙和巨鼠。
  飞抵月球南极月球上的大部分区域仍未被勘察,其中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月球南极。这是美国航空航天局最近的探索目标。美国无人飞船最近撞击月球,希望寻找到水源。月球南极是人类在月球上理想的前哨基地。位于月球南极地区的沙克尔顿火山口 (Shackletoncrater)几乎持续得到太阳光的照射,可以为未来的探险者提供太阳能。位于月球南极的艾肯盆地 (Aitkenbasin)是月球上最大的撞击坑,可能存在冰。
  潜入达连地堑如果你曾经梦想开车从美国的阿拉斯加前往智利,可能无法实现。因为连接南北美洲的泛美公路到达巴拿马和哥伦比亚边境时会突然中断,在这里有一个叫做达连地堑 (DarienGap)的丛林。这个丛林不仅包括雨林,还包括沼泽,没有任何道路设施,官方限制外国游客进入。达连地堑是地球上未知的区域之一。哥伦比亚武装分子经常在此出没,绑架游客索取赎金。
  探索地球内部地球内部情形对人类来说还是个谜。世界最大的地上钻孔是位于俄罗斯的科拉超深钻(KolaSuperdeepBorehole),深度只有8英里,而地球的中心距离地球表面4000英里。探索地球内部可以帮助我们预测地震和海啸,同时也会形成关于气候变化的新观念。但是对地球内部的探索只能等到科技进步,允许人们承受地球内部灼热的温度和高压。
  进入格林兰岛东北部如果在谷歌地球上放大格林兰岛的卫星地图,网页会弹出信息称: “很抱歉,我们没有该地区放大后的地图。”格林兰岛东北部大部分地区仍然未被人类勘察,主要原因是进入该地区的成本非常高。该地区的一些山峰从未有人攀登。格林兰岛附近还有一些由巨型冰川形成的海岛。
  探索南极洲底部实际上,我们并没有真正的到达南极洲,我们只是到达了覆盖在南极洲上面的冰面。卫星地图显示,冰面以下存在世界第二大湖泊、河流、洞穴和土地。南极洲可能存在我们未知的生物。一个俄罗斯科学小组正在冰面上钻孔,希望采集南极洲底部的水标本。
  穿越过去未来进行时间旅行进行时间旅行看起来很难实现。但是世界一些顶尖科学家却确认可以实现。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将时间和空间结合在一起形成时空,并没有杜绝时间旅行这种可能性。斯蒂芬·霍金也曾提出一些理论。时间旅行将是最大的冒险活动,会完全改变我们对万物的看法和观念。
(据 《环球时报》)
编辑:常鲁燕
美编:李保珠
网络编辑:李保珠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