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走近假期里的高速交警

2013-10-09 11:00:18  来源: 牡丹晚报
 

  走近“十一”假期里的高速交警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冯 锴

  国庆七天假期是外出旅游的好时机,加上高速公路继续实行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再现车流高峰。为保障交通安全、畅通,菏泽高速交警全员上阵,在高速公路上度过了7天“假期”。10月1日,记者近距离体验了假期里高速交警的工作,用一个字形容就是:“忙”!

  

  一上午接受咨询几十次

  

  

  10月1日9时许,记者从日东高速公路菏泽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发现车流量比平时大了许多,从收费站一直到菏泽服务区车流几乎从未间断,而在菏泽服务区停车场,已经停满了短暂休整的车辆。

  记者在服务区见到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朱慧娟时,她正为一名过路司机指路。朱慧娟告诉记者,免费通行政策使得高速公路车流量倍增,其中很大一部分车主平时很少上高速公路,对路线不熟悉,往往会向执勤交警问路,在服务区备勤的交警成了他们咨询的主要对象。“去青岛怎么走?”“到济南在哪里转高速?”……一上午,先后有几十名车主向朱慧娟问路,她总是详细解答。

  

  不间断巡逻排除隐患

  

  

  

  

  10时许,记者坐上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五中队的巡逻车,从日东高速公路菏泽服务区向东明方向巡逻。快要到达日东高速公路与日南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桥时,一辆济南牌照的小轿车停在紧急停车道上,车上人员在车旁手足无措。中队长王华龙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原来这辆车的右后轮胎爆胎,而车主并不会换轮胎,正打电话联系维修人员。担心这辆车长时间停在这里会有危险,王华龙立即帮助他们换上备胎,并提醒车主,尽快驶下高速公路进行维修。

  一直巡逻到中午12时许,王华龙等人才再次回到服务区。简单地扒了几口饭,记者又跟随机动中队民警曹玉峰向郓城方向巡逻。途中,曹玉峰利用喊话器不断向路上的车辆喊话提醒,并拉响了警报器。他向记者解释,这个时间段司机容易疲乏,使用这样的方法可以为司机提提神。

  朱慧娟告诉记者,除了在服务区留下几名交警备勤,该大队大部分警力会分成几班上路进行不间断巡逻,排查行人上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

  

  事故封路,解释到口干舌燥

  

  

  

  

  “麻烦了,有得忙了……”13时30分许,曹玉峰接到朱慧娟的电话,由于济菏高速公路济宁段发生交通事故,日东高速向济菏高速的转道口要临时封闭,转道口处已开始堵车,需要他带人前去支援。

  13时50分许,曹玉峰来到该转道口,这里已经堵了几十米长的车流。执勤交警一边向下车咨询情况的的车主解释,一边提醒他们迅速回到车上。在曹玉峰等人的支援下,这股被堵的车流很快被疏散。然而,随着车流一波又一波地到来,这里一次又一次地形成短暂地堵车,执勤交警只能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看到执勤交警忙得不可开交,记者也帮着他们向车主解释,十几分钟的时间向近百名车主解释,记者很快感到口干舌燥。

  

  三车追尾,20分钟迅速处置

  

  

  忙活了一个多小时,另外一班民警赶来支援,记者和曹玉峰赶回服务区。然而,车辆还未停下,又接到通知:日东高速与济广高速互通立交桥处三车追尾。来不及休息,曹玉峰又和朱慧娟赶往事发地点。当时,现场车流已经堵了数百米。执勤交警一边疏导车辆,一边迅速对现场进行勘察、记录。事故车被拖离后,执勤交警又将散落在地上的碎片清理掉,以防再次引发事故。这次从接到事故报警到该路段恢复畅通只用了20分钟左右。

  “还好,这几天还算平稳度过……”昨日,记者和朱慧娟取得联系,她的话语里透着疲惫。她告诉记者,7天时间,他们伴随滚滚车流度过了自己的“假期”,虽然很累,可是没出现大的交通事故和拥堵,他们还是很欣慰。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