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频道>>新闻图片
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展演颁奖音乐会举行
2013-06-03 09:07:38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颁奖音乐会在我市隆重举行
    我市荣获展演组织奖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红艳 马 琳  摄影 符中安)琴瑟悠悠,乐曲飞扬,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颁奖音乐会6月2日在菏泽大剧院隆重举行。这是我市建国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性艺术赛事。

 

 


    副省长季缃绮,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陶诚,文化部艺术司副巡视员翟桂梅,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孙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爱军,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市领导于晓明、孙爱军出席颁奖音乐会并先后为职业组、非职业组荣获优秀传承奖、特别奖和最佳传承奖等奖项颁奖。 我市荣获展演组织奖。获奖节目进行了现场表演,我市获奖的鲁西南鼓吹乐队表演了《狂欢节日》,菏泽群众艺术馆弦索乐组合现场演奏了弦索乐《戏韵》。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陶诚在致辞说,民间乐种是我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瑰宝,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中的文化基因。本次活动是建国以来首次组织举办的全国性乐种展演,是文化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艺术创作引导的重要举措。展演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集中展示了各地丰富的民间乐种资源、增进了各乐种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而且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和人才,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和认识了民间乐种,极大地提升了民间乐种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在这次展演过程中,60多支参赛队充分展示了各地民间乐种的艺术风格、特点和意境美。

 


    副省长季缃绮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代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山东省筹委会向展演活动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本次展演集中展示了民间乐种传承保护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更多的人欣赏到了中华民族众多民乐乐种的不同风格和音调之美、韵味之美、意境之美,各种组合的精彩演奏也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追求的“和”的精神。对于挖掘民族器乐优秀作品,发现民族音乐优秀人才,进一步促进民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市长孙爱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菏泽文化悠久灿烂,民间音乐久负盛名,是闻名全国的“古筝之乡”、“秧歌之乡”、“民间舞蹈之乡”,剧种多,曲种多、民间乐种多、民间舞蹈多,鲁西南古筝、吹鼓乐、锁呐等乐种名家辈出,驰名海外,影响深远,被誉为全国民乐第一校的山东民族管弦乐学校就坐落在这里。我们相信,乘借本次颁奖盛典的东风,菏泽的音乐乃至文化事业必将迎来又一个大发展大繁荣的春天。

 


    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是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专业艺术单项评比展演的系列活动之一。展演由文化部、山东省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厅、中央民族乐团和枣庄、济宁、菏泽三个市政府承办,分职业组和非职业组两组进行,职业组非职业组将评出优秀展演奖和展演奖。

 


    市领导杨永昌、刘勇、段伯汉、尹玉明、王永江、杨东明、孙忠生、黄秀玲、付守明,枣庄市副市长霍媛媛、济宁市副市长吴霁雯出席了颁奖音乐会。

 

 

    责编:中安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展演颁奖音乐会举行

带好小黄帽 平安伴我行

交警夜查交通违法行为

欢欢喜喜过“六一”

实验小学艺术节开幕式

市民开始购买公交车IC卡

第十九届少年儿童文化周活动开幕

义工团走进乡村服务百姓

 

论坛新帖
·谁来为古树移植买单??
·“锅”坏没,我要修“锅”
·祝福菏泽福利院的孩子们
·无牌车如此横行
·菏泽供电公司6月份停电公告
·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大集乡事件
·请大家保卫餐桌上的菏泽记录
·暴光公车违法行为
菏泽新闻
·副省长季缃绮来我市调研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
·王永江到菏泽大剧院检查安保工作
·首个“德安杰乡村图书馆”落户定陶
·29项服务价格6月1起由市县授权“统管”
·解维俊调度市区城建重点工程
·黄秀玲到市直机关幼儿园慰问小朋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