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频道>>新闻图片
仿山农民文化节开幕
2013-02-23 16:03:13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文艺演出老年人“挑大梁”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解中卫)2月21日,定陶县仿山镇人民政府在该镇邓集明德小学隆重举办第二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众多村民观看。

  当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欢快激昂的旋律,一群身着喜庆服装的农家妇女出现在舞台上,她们充满激情地表演了开场舞《开门红》,拉开了仿山镇第二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的序幕。随后的表演唱、豫剧慢板、魔术表演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笑声连连。

  来自仿山镇孙集村的四位古稀老人,表演了《四位老人夸仿山》,风格诙谐幽默,又贴近生活,台下观众连声称赞。

  接下来的节目更精彩,80岁的明德真、93岁的朱效力老人也登场演绝活。明德真老人倒立着唱红歌,让观众惊叹不已。“今天不过瘾,时间不够,我就表演一个节目。本来我准备了5个节目,倒立着连着唱完都没问题。就是现在来个‘名角’,我也敢跟他比一比。”明德真老人高兴地说,他自幼喜欢武术、唱戏,虽然现在视力不好,但是他依然每天坚持唱戏、倒立。

  朱效力老人表演了一段豫剧慢板《姜子牙卖面》。老人的声音有些微微发颤,但是他的精、气、神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据了解,朱效力老人很久以前跟着戏班子唱戏,但已有30多年没上台表演了。他说:“现在生活好了,我高兴,一高兴就想唱戏,所以今天上台表演。”

  当日上午,来自定陶县仿山镇各个村庄的100多位农民带着17个自编自演的节目,先后登台献艺。这些节目,不仅有仿山地方特色表演唢呐、秧歌等,还有印度舞蹈、魔术等。农民竞相登台,一展身手,虽然不是专业剧团的演员,却个个不乏“明星范”。

  近年来,为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仿山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引导各村成立秧歌队、中老年健美舞操队、群众性书画协会等各种民间文艺团体,并聘请县文体局有关专家进行辅导,开展了多场文艺比赛活动。去年,仿山镇就成功举办了仿山镇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农贸城消夏文艺晚会、庆“七一”文化汇演、喜迎十八大老年书法艺术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元宵节卡通灯笼走俏

我趁春风放纸鸢

整治车站前三轮乱占道

灭蚊蝇保健康

正月里唱大戏

彩色小鸡成热门宠物

甲缩醛泄漏连夜排险

失主警方喊你快来领车

 

论坛新帖
·元宵月最圆时刻:26日凌晨4点25分
·菏泽市区可以考虑一分为三
·让吃不了兜着走成为一种时尚
·拉客电三轮明码标价
·让人寒心的三信
· 金锣火腿肠里吃出钢珠
·曹县私立高多收费情况
·2013菏泽第二届网络春晚
菏泽新闻
·两医药项目“结亲”市开发区
·杨永昌调度市石化基地重点项目
·市政协经济界委员新春茶话会召开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全市法院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全国、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