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取得实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东明县“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取得实效

2020-04-08 14:09:2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陈东伟 王恩标 记者 彭传军) 日前,山东鸿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吹哨平台上反映口罩购买难,东明县“吹哨办”迅速安排马头镇政府与企业取得联系,调拨1500只口罩及时送到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企业工人用口罩的难题。据了解,东明县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政企桥梁作用,精准高效、靠前服务,指导有关部门对企业反映问题快办特办,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东明县“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办公室,值班电话每次响起,都有人员第一时间接通答复。作为一座政企联结的重要桥梁,县“吹哨办”一直为全县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信息化服务。目前,平台注册企业1411家,涉企职能部门79家,为及时指导交流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特别是疫情期间,县“吹哨办”依靠网络平台优势,组织精干人员深入一线开展针对性的调研活动,全面了解企业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通难点堵点,树立了优质服务的金字招牌。

  自县“吹哨办”成立以来,企业吹哨平台管理端、客户端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线上“吹哨”,线下办结,将企业“上门办”转变为“网上办”。企业负责人通过平台反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问题。职能部门将有关答复直接发送到企业负责人的手机客户端,实现“不见面”精准对接,搭建了企业脱困的“直通车”。近日,山东舒尔盾服饰有限公司在平台提出申请办理隔离衣生产手续,县“吹哨办”接哨后,迅速协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向市级监管部门汇报,市监管部门为企业快速办理手续,现场办公、现场办证,1日内就取得隔离衣生产资质。山东俱进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平台反映疫情期间省外运输存在问题,县“吹哨办”第一时间赶到企业,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帮助企业办理通行证。

  连日来,县“吹哨办”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形势需要,做好工作人员调配,明确专人负责跟踪,并就工作落实协调帮助,确保企业反映问题能够较快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关事项办结完成后,企业如对结果不满意,县“吹哨办”还将延伸“吹哨”事项的办理,直至企业满意为止。东明县鑫友木业通过平台反映资金短缺,县“吹哨办”接哨后,迅速明确专人进行跟踪服务,现已协调县金融服务中心帮助企业对接东明农商银行,并推荐了适合该企业的贷款产品“鲁担惠农贷”,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效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平台转办企业反映的关于生产手续、用电用工、疫情防护和通行证办理等复工复产方面的“吹哨”事项77项,办结率均达100%。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