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本弱,为医则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女子本弱,为医则刚

2020-04-03 09:14:56 来源:

  □ 丁 立

  正是阳春三月,花开正艳。武汉全城开满了樱花,胜利的捷报传遍天下。“白衣执甲,逆行天使,凯旋而归”,盛况空前的送迎场面,在中国抗疫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篇章。

  在抗“疫”战线上,她们不爱红装爱武装;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把人民生命安全扛在肩上!疫情当头,她们从未离开过战场,她们是这场战役中别样的力量,随时横刀立马,奋战“疫”线!疫情来势汹汹,她们虽没有男性强壮的力量,却以坚强的毅力,用自己的身躯筑成了坚固的“防疫墙”。

  女子本弱,为医则刚,这就是医花。左手托青春,右手扶年华,她们将无悔的青春奉献在治病救人的事业中。款款风华,娉婷袅娜,她们用如火的年华托举起青春的誓言。明月无边,春暖花开,不如有你。是你们用坚强的臂膀,筑起了中国脊梁,带来了一片光明,换来了生命的希望。

  她们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舍家忘我,把生死置之度外,用心血和汗水,滋润万物。她们用微笑和热情爱护百姓,却顾不得疼爱自己年幼的孩子;她们用坚韧和智慧攻坚克难,却解不了家中爱人的相思;她们无时无刻,无怨无悔,用忠诚和奉献书写担当。如带雨梨花,心怀博爱,温和慈良;如空谷幽兰,细致严谨,稳重耐心;如崖边劲松,无惧风雨,逆行而上;如怀冰格桑,包容圣洁,无私大方。

  战况胶着,她们虽没有冲锋陷阵的惊人壮举,没有周旋搏斗的难忘经历,但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静静绽放,风姿绰约,不输芬芳。

  2月9日凌晨一点,1994年出生的巨野县人民医院护士谢清,得知要驰援湖北的消息后,当即向院领导发出“请战书” :王主任,向你请命,我恳请能够代表我院参加到武汉疫区一线救护。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义不容辞地冲在一线,我时刻都在准备着。对于这次援助,我有熟练的护理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沟通能力,更有坚定的信心和信念。疫情不可怕,只要我们勇敢面对它,就一定能战胜它!我已经准备好了”。话语简短,却是一名共产党员发自肺腑的心声,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谢清每天敬业工作,深夜加班饿了啃方便面,困了在椅子上打个盹。她知道:争取时间,就是与死神赛跑。她把无私的爱,奉献给武汉人民,她用心血和汗水浇灌了樱花盛开。她们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配得上所有的赞誉和尊重。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国家安危面前,中国武汉没有一个人不感动悲伤,没有一座城市变成孤岛。就像《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所说的那样,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哪里有疫情,哪里困难多,哪里就有人民援助、八方支持。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毫无疑问,我们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应该属于抗疫英雄为代表的中国人民。是每一名中国人用大爱筑起了战“疫”钢铁长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