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流媒体新片有哪些?——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国外流媒体新片有哪些?

2020-03-30 09:41:55 来源:
 


  电影《美好年代》剧照。

  电影《绅士们》海报。

  电影《1/2的魔法》海报。

  全国影院的复工时间依然没有准信,不仅内地如此,北美各大院线也都进入停业抗疫状态。不过,许多电影公司都缩短了原先“90天窗口期”的时间,将已经在院线上映过的最新电影,以最快速度投放到流媒体平台。再加上欧洲、日本也有不少新电影上线,宅在家里的观众也能第一时间看到新片。记者从新片中挑出以下几部,全都是近期获得豆瓣网友高评分的,或许当中就有适合你看的电影。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泽望

  《绅士们》

  看点:盖·里奇携一众“帅叔”演犯罪喜剧 豆瓣评分:8.3

  《绅士们》是一部光靠海报就能引起“看脸的”观众感兴趣的电影:马修·麦康纳、查理·汉纳姆、亨利·戈尔丁、科林·法瑞尔、休·格兰特,一堆“帅叔”演员,还有《唐顿庄园》里的“大小姐”米歇尔·道克瑞。虽然海报把每个演员的身材比例都拍成五五身,但依然无损他们的颜值。

  这部电影是盖·里奇导演的新作,今年1月24日才在美国首映。盖·里奇这些年拍了不少主流商业大片,反倒将他的成名绝技:多线叙事、痞子“黑帮”人物以及英式黑色幽默风格,完全掩盖起来。《绅士们》让观众喜欢的地方,就是盖·里奇重拾当年《两杆大烟枪》《偷抢拐骗》的风格。

  《绅士们》中,马修·麦康纳扮演的英国毒枭赚够了,准备把“生意”盘给一个美国富翁接手,但想接手这笔生意的人,可不仅只有美国富翁一人。再加上休·格兰特扮演的手上有各方“黑料”的情报贩子、亨利·戈尔丁扮演的帮派分子、扮演街头小混混的“教父”的科林·法瑞尔,以及米歇尔·道克瑞扮演的令人不省心的毒枭老婆,各方连环上演“黑吃黑”。

  《美好年代》

  看点:法国版“好梦一日游” 豆瓣评分:8.2

  冯小刚早年的贺岁片《甲方乙方》中,葛优、刘蓓他们成立了一个“好梦一日游”公司,顾客可以提出一个角色扮演梦想,而公司接单后,就给他度身定做一天的体验生活,让他过一天的瘾。按时下流行的说法,这种就叫“沉浸式体验”。

  最近深受网友热捧的法国电影《美好年代》就讲述类似的故事:男主角维克多年过60,与妻子结婚多年的他,每天被妻子嫌弃、冷对,妻子甚至出轨。生活过得很苦的维克多,有一天遇到一个自称能让他重温旧梦的商人,维克多只要提出一段自己最想重温的往事,商人就帮他订制,让他沉浸式体验。维克多选择重返40年前与初恋女友玛丽安娜相遇的时刻,商人搭好背景、找了年轻的女演员扮演玛丽安娜。维克多从一开始的“无法入戏”,很快进入状态,重新体验那段岁月。

  这部获得今年法国凯撒电影奖10项提名的电影,其实与今年获得多项奥斯卡提名的美国电影《婚姻故事》讲的是一件事:相爱的两人,如何被岁月消磨了爱意,走到相看两厌的地步。这部片有法国电影独特的浪漫,也有剖析婚姻生活、两性关系的犀利见解。

  《1/2的魔法》

  看点:金字招牌“皮克斯动画” 豆瓣评分:7.9

  “皮克斯动画”这个金字招牌,让《1/2的魔法》自带质量保证。皮克斯上一部原创动画电影是两年半前的《寻梦环游记》,这两年半中,皮克斯一直在出续集电影,原创电影《1/2的魔法》一上映,自然更令人稀罕。

  不过《1/2的魔法》“生不逢时”,3月6日在北美首映,疫情击垮了该片的票房。不过,该片口碑还是很不错,片方近期也投放流媒体平台,让观众付费观看。

  电影设定在一个有着魔法、人马、精灵和龙的奇幻世界中,精灵兄弟巴雷和伊恩父亲早逝,从小由母亲带大。伊恩16岁时收到的生日礼物是魔杖和凤凰石,两样法器加上咒语,就可以召回爸爸,与他们共度一天。从没见过父亲的伊恩迫不及待“施法”,但被行事鲁莽的哥哥巴雷打扰,凤凰石耗尽,只召回了爸爸的下半身。两兄弟唯有结伴出发寻找凤凰石,要在24小时内召回爸爸的上半身,伊恩才能弥补从没见过父亲的遗憾。

  与《寻梦环游记》一样,《1/2的魔法》主打的也是亲情,再加上以有趣和细腻的方式,让观众在看的过程中慢慢被“教做一个好人”,而此次为兄弟两配音的是“星爵”克里斯·帕拉特和“蜘蛛侠”汤姆·霍兰德,《1/2的魔法》非常适合家长陪同孩子观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