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州牡丹园明天限流开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州牡丹园明天限流开放

2020-03-27 09:54:10 来源:牡丹晚报

  

  实名购票,入园测体温;医务工作者免票 单日接待游客人数达最大承载量的50%(6万人次)将限流

  曹州牡丹园内早开的牡丹花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春暖花开时节,占地1600亩的曹州牡丹园春意盎然,景区内的郁金香、海棠花、桃花、玉兰花等花卉都已盛开,各色系牡丹、芍药也已含苞待放。经过严格的疫情防控准备,景区已具备开放条件,将于3月28日恢复开放。

  园区内鲜花初放

  新增品种延长赏花期

  昨天,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曹州牡丹园看到,景区内的郁金香红黄相间,十分壮观美丽。阳棚内的牡丹已经部分开放,大田牡丹种植区也已零星可见初放的牡丹。

  今年,曹州牡丹园在多个区域设置了12个阳棚,棚内牡丹预计3月底陆续开放。预计在清明节小长假前后,园内的“景玉”“藏枝红”“紫金荷”等早期牡丹品种将陆续开放。预计4月10日左右,园内大田牡丹将陆续进入盛花期。为了延长牡丹园的观赏期,今年园内还新增了“怡园春芳”“月到中秋”“第一春”等特早、特晚的牡丹新品种。

  “在园区景观提升方面,我们在东门布置了5个花架、5个花坛盆栽牡丹造型摆花、60个花池造型草花,打造了林下花岛景点,新增草花美女樱、五色梅、金鱼草各1.5万株,种植了13万株郁金香。”园区常务副总经理李展生说,“在提升牡丹花期的景观效果方面,我们还恢复了王母看花、牡丹造型景观,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游客前来休闲、赏花,感受别样的花海。”

  明天恢复开园

  单日限流6万人次

  3月28-3月31日,曹州牡丹园每日开放时间为8:30-17:00;4月1日-5月5日,每日开放时间为7:00-18:00;其他日期开放时间执行园区正常工作日作息时间。疫情期间,景区实行单日游客总量控制,每日最多接待游客最大承载量(12万人次)的50%(6万人次)。

  恢复开放后,曹州牡丹园内所有景点及配套服务全面开放;国花馆和四季展览温室有限开放;景区东门、南门、西门、东北门四个入口同步开放。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景区内6座星级厕所、12组临时厕所、两个场馆等公共场所已进行全面消杀。

  “今年曹州牡丹园将实行实名购票,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游客可以通过曹州牡丹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携程网购线上实名购买门票,也可在牡丹园各大门口售票处线下购票,购票时需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李展生说。

  为了向疫情期间逆行而上、捍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曹州牡丹园景区自恢复开放起至今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资格证、护士资格证或药师资格证及身份证原件)实行入园门票免费政策。

  减少表演类活动

  增加观赏体验类活动

  2020世界牡丹大会和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0日同日开幕。

  据了解,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探索创新形式,加大文旅资源网上推介力度,由往年现场启动改为隔空启动,扩大文化旅游节品牌地域影响力。同时,策划网络直播、话题互动、云游菏泽等线上活动,实现由实地看牡丹向线上赏牡丹延伸。

  据李展生介绍,为配合疫情防控,今年曹州牡丹园内将相应减少一些表演类活动,增加书画展、花道、茶道、汉服等观赏体验性活动,以避免出现游客聚集的情况。

  2020世界牡丹大会将采用网络“云论坛”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功能和特点,使本届大会“云聚集、广传播”,以此提高牡丹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城市品牌。举办“云直播”活动,流程中植入全息影像视频,展示牡丹文化、产业、形象禀赋。同时,植入牡丹广场无人机“让世界更爱菏泽牡丹”主题表演。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