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义举克时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大爱义举克时艰

2020-03-25 09:26:19 来源:

  ——市红十字会组织社会各界捐赠物资战“疫”纪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红十字会认真履职尽责,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力量踊跃捐款捐物。众志成城援助战“疫”,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赞歌……

  危难之际显身手

  鼠年新春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打破了本应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大年初二,菏泽红会人自觉放弃节日休假,全部到位到岗,主动融入防控救治、社会随访、物资捐赠等各环节,全方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初期,医用防护物资告急。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曹升灵亲自安排部署,果断决策。在全省率先设立了应对疫情博爱基金,向社会打开爱心捐助渠道。

  为确保捐赠款物尽快用于防控一线,市红十字会始终做到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接听电话咨询态度诚恳、接受捐赠热情周到,物资分发及时科学、公开透明,确保当天接受物资分发一般不隔夜,受到捐赠爱心人士的肯定,极大鼓舞和调动了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捐赠热情,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爱心捐赠的高潮。

  这是爱的奉献

  汇聚爱心,支援一线。在市红十字会的爱心召唤下,疫情基金设立一周内,接受社会捐赠款物189万多元。

  他们中间,本地企业率先响应。山东步长制药先后数次捐赠防控药品和医护物资等累计超4600万元,菏泽万森新材料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

  菏泽各地商会积极行动。菏泽市福建商会捐款20.4万元,菏泽市在京企业家商会捐款13.707万元,捐赠的医疗物资价值8万余元……

  众多的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企业退休老党员李令平捐赠一个月的退休金3420元;退休员工赵庆法、黄雪芹夫妻俩捐款1万元……

  社会名流展现风范。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先生捐赠两台长波非制冷384红外热像仪价值65万元;菏泽书法家协会曹钰、娄尚坤先生捐赠700套防护服价值10.5万元;山东金佳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王海荣女士捐赠两台生化仪价值300万元……

  截至3月24日,市红十字会共收到社会爱心捐赠款物1530.0255万元,其中资金304.3509万元,物资价值1225.6746万元,为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诉说春天里的故事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各界爱心人士和组织的善行义举,汇聚着爱的洪流和奉献的春潮,演绎着一幕幕动人的故事。

  菏泽在京企业家商会第一时间发起爱心捐助倡议,1月29日第一笔捐助善款13万元汇到市红会,并于29日晚间8点派人准时从北京出发,夜行10个小时,将捐赠的8万元医疗物资送到菏泽市红十字会,成为第一个为家乡捐献的爱心组织。

  2月2日,在菏泽市返乡创业(青岛)服务站,动员菏泽籍爱心人士向菏泽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2.1万元的医用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医用橡胶检查手套等物资。

  山东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克服种种困难,从国外三批次采购了1300套防护服,捐赠给菏泽市红十字会,极大缓解了一线防控人员的压力,3月9日又向市指挥部捐献价值70万元的核酸检测试剂。

  菏泽康辉旅游公司号召全体导游,从其他各个国家捎来防护服、口罩,定向捐赠给了市立医院……

  众人划桨开大船

  “依法依规接收捐赠款物,科学决策,服从大局,管好用好疫情防控募捐款物,确保不出任何差错,要绝对保证公开公正透明,接受社会监督,经得起历史检验。”这是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佩宪在疫情防控中定下的红会铁律。

  在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过程中,市红十字会一直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依法、准确地向社会公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尊重和维护捐赠人的合法权益,保障捐赠人的知情权。同时,积极和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接,及时向纪检监察组通报接收发放情况,邀请有关人员到现场检查指导,主动接受监督。对每一笔捐赠款物的接收、使用都始终做到公开透明,每天通过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公布、向市指挥部报告、向捐赠人员公开。按照捐赠意愿,及时举行捐赠仪式、颁发荣誉证书和感谢信等。

  为及时发挥接受款物作用,市红十字会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按照信息共享、同时接收、即时移交、快速拨付、及时反馈、公开公示的路径,确保捐赠款物及时接收、及时分发,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记者 王振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