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花开疫散,你平安凯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待花开疫散,你平安凯旋

2020-03-20 09:24:07 来源:菏泽日报

  

  ——写给山东援鄂一线医生李志远

  □ 姚宗亮

  没有能遮挡春风的暖,没有能禁锢春光的妍。当春花怒放,春木蔚然,疫情终将驱散。河山无恙,国泰民安! ——题记

  你的名字李志远,取于诸葛亮《诫子书》“夫君子之行,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你是山东第九批援鄂战“疫”医疗团成员。你来自曹县县立医院,职从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优秀共产党员。大医精诚、止于至善是你的崇高信念;悬壶济世、橘井香泉是你的殷切期盼;躬耕杏林、护佑生命是你的人生格言。

  庚子新春,料峭春寒。一场罕见的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湖北,向全国蔓延。从疫情暴发的那一刻,你主动请缨,临机决断,因为你是一名共产党员。从接到命令到离开岗位只有一天半,你来不及与父母辞别,没有见上亲人“最后一面”。你毅然随同山东第九批援鄂医疗团,逆风而上,出征驰援武汉。你心里只有争速度,抢时间;你胸中装着集结时的铮铮誓言!

  当你穿上白衣战袍,冲上第一线,浩气凛然;当你面对凶残的病魔,你无所畏惧,举起了利剑;当你抢救危重患者,你忠贞不渝,披肝沥胆;当你面临时有被感染的危险,你一如既往,敢于挑战。我好像看得见你忙碌的身影;感觉得到你的辛苦与疲倦;看得到你那被面罩勒痕淤血的脸;感受得到你的担当与责任感;体会得到你的坚强和勇敢!你用一腔热血和无声的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的永恒诺言。你是战疫先锋,你是英勇战士,你默默无闻为国家做着贡献。你用血肉之躯,激扬着山东曹县人战“疫”的精神风范。壮哉!中华好儿男!美哉!山东铁骨汉!

  那天我与你微信互言。我叮嘱,你一定要挺住、要坚强,要做好自我防范。在艰险里历练过的人生最幸福最灿烂,从逆境中走出来的灵魂最美好最温暖。我又说,真正的人生价值,只有在经过艰苦卓绝抗争之后才能实现。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理想的瞬间,而是在经历世事过程中的沉淀。你坦言,国有殇,民有难,我岂能畏缩不前,要经得起生死的考验。我不会忘记这个春天,因为在这场与病魔拉锯战里,我参与了战斗,没有旁观,此生无憾。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诚然,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奉献成就非同寻常的平凡。李志远,你是山东曹县人的荣耀,你是曹县县立医院抗“疫”的垂范!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许许多多的白衣战士与你肩并肩。漫漫征途,你选择了刹那,给众生留下了岁月的灿烂;铮铮铁骨,你直面了苦与险,为疫情患者带来了生命的春天。中华伟大的民族精神,在你的身上找到了完美的答案。

  拨云托月,雾尽将暖。毓秀育英,樱花欲灿。沉舟侧畔,战舰竞帆;病树前头,春木蔚然。否极泰来,峰回路转。只有经过严寒,才能相拥花开春暖。众多的战“疫”故事温暖着这个不平凡的春天,战“疫”的力量鼓舞着我们一往向前。但愿河山无恙,人间皆安!欣盼花开疫散,国泰民安!期望早日战胜疫情,祝你平安凯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