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不到你,但能想象你的坚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见不到你,但能想象你的坚强

2020-03-13 09:43:08 来源:

  □ 鲁明堂

  我不想写你,因为你只是援鄂抗疫英雄中的一员;我又想写你,因为你把人生最精彩的篇章,写在了祖国抗疫的第一线。你不是专家,也并不起眼,但你毅然用弱小的身躯,挡住扑向我们的危难。我们宅家再怎么枯燥也比你安全,你在前线再怎么防护也比我们危险。我们没有理由不感谢你的崇高,我们没有理由不赞美你的勇敢,正是像你一样的天使们的光辉,才照亮了我们幸福的蓝天。

  你,一个梦想当兵的女生,却成了菏泽市中医院的ICU副护士长;徐继瑞,一个更接近男孩的名字,却成了你一个女孩日记里鲜红的印章。于是,你生命的季节里,有了坚强,有了阳刚,有了临难不屈的倔强!

  病毒肆虐,狂戾汉江,你主动请缨,奔赴沙场,于是,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又多了一道英雄的光芒。你是英雄吗?你哪怕给一个患者解除病痛,你就是英雄;你很弱小吗?你哪怕给一个患者带来希望,你就不同凡响!我当然相信,靠你的执着与努力,一定会在那一片暂时灰暗的世界里,不断闪耀你爱的阳光!

  我能够想象,你决定赴卾抗疫时,是怎样的坚毅;你整装待发时,又是怎样的豪壮,因为你知道,你是医护,是白衣天使,是生命危难时患者的希望。医者仁心,是国之大医的境界和胸怀;救死扶伤,是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大疫当前,你只能挺身而出,慷慨赴难,而不能有丝毫的犹豫和彷徨。

  但你毕竟是女儿,是妈妈,是妻子啊,你怎能没有无尽的牵挂和柔肠!

  我能够想象,与父母告别时,你是怎样强忍着泪水,给父亲揉肩,给母亲喂汤。母亲的头发才刚刚洗过,你仍执意再洗一遍并打上亮光。你心里明白,你就是想在出发前多做一些,不让开始衰老的父母为你心伤,其实,他们心里一定知道,自己的女儿是为国尽责,这是他们的骄傲,这是他们的荣光!

  我能够想象,与孩子告别时,你是怎样的艰难,孩子是怎样紧紧地搂着你的脖子,紧紧地偎在你的身旁,因为孩子才五岁多啊,他怎能愿意离开妈妈温暖的怀抱,你又怎能狠心挣脱孩子幼小的臂膀?无奈之下,你说着谎言,讲着故事,哼着儿歌,让孩子进入甜蜜的梦乡。看着孩子梦呓中幸福的微笑,你的泪水早已打湿了脸庞。但重任在肩,你别无选择,你还是毅然扛起了行装。

  我能够想象,与丈夫告别时,你是怎样的“冷酷无情”,又是怎样的“铁石心肠”,因为你明白,国难当头,疫情未央,男人就要勇敢,男人就要担当,重要的是临别时责任的嘱托,而不是缠绵的儿女情长。我相信,丈夫一定会说:“你放心,我就是你的坚强后盾,我就是你的精神力量!”可是我知道,这些坚强的话语,也难以阻止你不舍的泪光。

  我能够想象,你还会找一个僻静的地方,以手机黑屏作镜子,轻抚着自己的披肩秀发,默默欣赏。因为,这一头你留了多年的美丽长发啊,甩出了你多少天使般的倩影,飘逸出你多少青春的诗行!可是这一次,你必须要与她作最后的告别,因为横在你面前的,是肆意飘散的无形硝烟,是残酷无情的抗疫战场。忍痛割爱,是为了更好地冲锋陷阵,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也为了无数个留着长发的爱美的姑娘。

  不用再想象你现在的模样,你肯定会不顾临别时的一切,全身心投入抗疫的战场。时间,对你来说已没了概念,你可能不知道是早晨还是晚上。你眼中只有病患深深的期盼,你心底最理解他们求生的渴望。口渴难耐时,你只舔舔干裂的嘴唇;体力不支时,你就斜倚在病区的走廊。我仿佛看到,拿掉口罩时,你脸上勒出的深深的印痕;摘下护目镜,你劳累过度后红肿的眼眶。

  可你从没有抱怨,更没有颓唐,你总是说,病房就是温暖的家,防护服就是最美的戎装。患者听到的,都是你关爱他们的话语;患者投去的,都是对你感激的目光,虽然他们看不清你的面孔,但一声谢谢,一个鞠躬,就是对你最大的褒奖!

  继瑞,春天的这场雪已经融化,病毒的肆虐也不会太长,争春的早梅已开始吐蕊,解冻的小河也奔跑欢唱。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亲人们都盼望你早日回家,并不在意你是不是辉煌。但你的付出,已经被冬天记在心里;你的收获,也已经绽放在春天的脸庞!

  注意安全,等你回家!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