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企施策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因企施策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7 09:28:05 来源:

定陶区仿山镇抢抓机遇发展经济

3月5日,在家没事干的定陶区仿山镇徐石村村民邵秀银,通过镇政府开的健康证明,重新找到了工作。

“原来的工地没开班, 闲着没事,镇政府给俺牵线,找了新工作,一天五六十块钱,比在家闲着强。”邵秀银说。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压力面前,仿山镇党委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着力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辖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在山东飞烙新材料有限公司院内,公司总经理王伟正在指挥工人将货物装车,准备发往韩国。

“公司已经正式开始生产,今天要往韩国发货。从复工到现在,我们已经生产了600吨产品,总价值接近500万美元。”王伟告诉记者。

山东飞烙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轮船、高铁、发动机上零部件所用的新型合金材料,产品主要出口日本、韩国、墨西哥等国家。受疫情影响,年前积压的订单迟迟不能生产,一度让王伟很着急。

“我们是2月10日向政府递交的复工申请,2月11日就批准我们复工生产了。因为我们的口罩准备不足,就向当地镇政府求助,镇里很快就给协调了五百个口罩,解决了我们的难题。”王伟说。

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定陶区仿山镇按照“全员戴口罩、全员测体温、全员分餐、全员住宿隔离”等要求,指导企业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员工身体健康。

定陶区仿山镇党委书记陈国强说:“我们仿山镇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每个项目和企业都有专人负责,协调和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各方面困难和问题,比如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的紧缺,用工人员出村,物流运输等,目前镇域内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山东顺祺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小儿贴、退热贴、膏药等产品的医疗企业,本打算今年2月1日开工生产,虽然政府批准了,但是在用工问题上,却遇到了大麻烦。“开始村里不让人员外出,经过镇党委政府和村干部协调,人员才能够及时复工。”公司董事长路金锋告诉记者。

陈国强说:“为了保障企业能够顺利复工,一方面汇总了用工企业的用工需求,广泛鼓励群众在本地就业,就近就业,另一方面通过了解企业用工人员信息,给在企业务工人员发放健康通行证,方便他们能够在本村和工厂间进出,帮助和保障他们健康有序复工复产。”

在定陶区金豆饲料有限公司,记者看到送料、拉货的车队排成了长龙。但是半个月前,企业还在为原材料短缺发愁。“道路封闭以后,外地的原料根本就运输不过来,没有原料公司就没办法生产,当时打了很多电话,都是因为道路封闭,供应商运输不过来,所以被迫停产。”公司总经理王海涛说。

得知情况后,仿山镇负责人主动与供需双方对接,调动所有资源协调原料供应商,尽最大努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定陶区仿山镇工业办主任梁勇告诉记者:“我们充分发挥政府优势,协调周边粮食收购网点,与企业进行牵线搭桥。同时,协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企业车辆办理通行手续,确保企业产品出货无阻。”

2月15日,金豆饲料有限公司全面复产,目前车间内的3条全自动包装机正开足马力全负荷运转。因为订单积压严重,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采取早七点晚七点错峰开工,全力保障供货需求。

“现在公司已经恢复到正常的运行状态,每天生产饲料500吨左右,当天生产的饲料当天就可以全部售完,有时候还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王海涛说。

记者 刘卫国 通讯员 聂元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