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0-02-28 00:18:41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胡德光)2月27日下午,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打赢总体战、夺取“双胜利”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姿态,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超前研判、迅速行动,对疫情防控抓得早、抓得紧、防得牢、措施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继续保持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各项保障,科学调整防控方案,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打基础、求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四个突破”全面起势的开局之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必须见事早行动快,大胆闯大胆干,坚定信心、立足优势,不等不靠、创新求变,努力化危为机。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定不移抓好经济运行,研究制定更大力度的扶持政策,加强企业运营监测调度,协调解决影响复工复产各类难题,推动企业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创新招商方式,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二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创森工作。三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及时调整充实帮扶力量,对因疫情影响返贫和新发生的贫困人口先帮扶后认定,加快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着力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成效。四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精准有力排查风险、消除隐患、严防事故。五要牢牢守住民生底线,及时研究解决民生保障新情况新问题,抓实稳就业、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加强党的领导放在首位,让党旗始终高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提高能力本领,以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快人一步的先手棋、一抓到底的攻坚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