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菏泽市委政法委员会致全市网格员的一封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共菏泽市委政法委员会致全市网格员的一封信

2020-02-13 13:50:27 来源:菏泽日报

    全市网格员: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正常来临的2020年春节添上了不寻常的年味。为抗击疫情,你们放弃与家人团圆和休假,积极投身疫情群防群控阻击战,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正是因为你们的不间断排查、全天候值守、精细化服务,为我市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此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网格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决战时刻,全市广大网格员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听从党的召唤,立足岗位职责,紧盯疫情发展,积极发挥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一、深入一线,当好信息采集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所属网格开展“地毯式”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逐户走访登记户况户情,做到户况清、情况明,确保信息登记全覆盖。

    二、重点跟踪,当好疫情防控“协管员”。落实“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和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对辖区内由武汉等重点区域返乡、之前在武汉上班上学人员及密切接触者逐一登记上报,及时掌握动态,协助辖区民警和医务人员做好对进入村庄(小区)的外来车辆和流动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力保网格内“零疫情”。

    三、正面引导,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带头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通过刊播宣传标语、防控知识、倡议书等,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敦促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身体力行,当好疫情防控文明倡导员。做到疫情防护从“我”做起,带头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外出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自觉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开展好便民服务,协助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发放及村庄(社区)公共区域的消毒等服务工作,辖区内出现人群密集情况时及时进行劝离疏散。协助辖区群众搞好环境卫生,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

    五、勇于担当,严守战时工作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保证政令畅通,做到令行禁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格遵守信息收集、上报、发布规定,坚决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身处防疫第一线,你们的健康和安全牵动着亲人们的心,也牵动着党委政府和市民群众的心。请身处一线的你们细心谨慎、科学防控,在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同时,保护好自身,戴好口罩等防护器具、勤洗手,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中体现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需榜样的力量!全市广大网格员要继续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坚定信心,甘于奉献,勇于作为,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天是温暖和希望,窗外的寒风虽然还没有停止,但希望的季节正在被召唤。让我们携起手来,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菏泽市委政法委

    2020年2月11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