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楼兰”誓不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不破“楼兰”誓不还

2020-02-12 11:47:01 来源:菏泽日报

     ——我市第四批援鄂医务人员出征记

    “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职责”“不彻底战胜疫情,我们绝不撤退”……一句句简单的话语,透露着坚定的信念。

    重兵驰援,誓破“楼兰”。2月11日,我市再次派出11名医务精英奔赴战“疫”一线。目前,我市已有47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10时许,奔赴前线的医务人员在市卫健委集结,副市长曹升灵为他们送行。他说,受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委托,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大家勇于担当,就要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希望你们用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为患者实施最好的救治,展示菏泽医疗队伍风貌。同时采取严密措施,做好自身保护,确保自身安全。

    短发的你,依然美丽

    “昨天下午下班时接到通知,晚上护理部的刘红霞主任就为我俩剪短了头发。”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李淑君告诉记者。

    春节值班期间,李淑君和主管护师李娜都递交了支援一线的请战书。

    眼看着及腰长发变成了齐耳短发,她俩觉得自己更干练了,“为了便于穿防护服和个人防护,我们就先剪短了头发。”

    除了生活用品外,医院还特意为她们准备了一些一次性纸尿裤。“每次上厕所,都要把防护服换下来,物资还是很紧缺的,我们大家都备了一点,节省点防护服。”李娜告诉记者。

    湖北山东,救死扶伤到哪都不放松

    “作为一名呼吸内科的医生,了解疫情不是不可战胜,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单县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李红建说,“我们做好自身防护,肯定能平安归来,放心!”

    单县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张珂,现在本应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修。除夕那天,张珂被医院紧急召回,“回来就等着去支援一线,看着前几批同事驰援湖北,我们早就做好了准备。”

    李红建、张珂的妻子均在单县中心医院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坚守一线,孩子就成了“留守儿童”,由家里老人照顾。妻子李婧告诉李红建,湖北山东,在哪都是治病救人,我们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回家陪陪老人孩子。

    全民战“疫”,我们必须冲锋在前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担当,家人也很支持我们。”市第二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许檬和王金金说道,“穿上这身白大褂,就有救死扶伤的使命,支援湖北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最近全家都关注疫情新闻,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必须支持。对于孩子,只能心存歉意了。”王金金告诉记者。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油才坤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医院众多职工写下请战书、申请书,纷纷要求支援一线。经过慎重考量选派了两名业务骨干奔赴前线,相信她们一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疫情面前,医务人员就是一线的战士,纷纷表示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职尽责。

    一份担当,一份勇气,使命在肩,信心坚定。简单的仪式后,载着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大巴车启动了。

    前方,众多医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负重而行;后方,千万菏泽儿女一直注视着白衣战士的身影,等待他们凯旋。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