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

2020-02-12 11:44:07 来源:菏泽日报

    ——我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一场全市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千万菏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为这个特殊时期注入了更多家国情怀。

    疫情面前的菏泽担当,为全市人民增添了信心和动力。近期,我市牢牢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结合菏泽实际,严把疫情输入、疫情处置、疫情卫生、疫情舆论“四道关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领导干部冲锋在前

    一场充满未知的疫情,牵动着亿万群众的心。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我市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顶格设置联防联控机制,实行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指挥部,11个督导组一对一到县区进行督导。

    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每天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度研判,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同时带头深入县区、来到企业、走进社区,在防控第一线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目前,全市共有市县乡村干部和医务人员近10万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全市确定了12家定点医院,成立46名专家组成的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一人一案”制定集中救治预案,集中最优秀的力量实施救治。截至2月11日12时,全市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例,出院6例。同时严格落实疑似病例隔离措施,对疑似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严防死守 隔离病毒隔不断爱

    防控疫情,全民在行动。

    2月11日,三辆满载物资的运输车,停靠在巨野县太平镇欧庄村疫情防控指挥部院内。该村采取封村措施,考虑到村民被隔离期间急需生活必需品,山东三信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连夜调配仓库内的新鲜蔬菜、鸡蛋、面条和市场紧缺的消毒液,免费捐献给村民使用。

    鉴于巨野县太平镇欧庄村连续出现5名确诊患者,我市对该村及时采取了隔离管控等一系列措施。

    密织扎牢疫情防控网,做好重点区域和人员的管控工作。我市对农村实行“封村管理”,城镇居民小区采取“封闭管理”。

    全市取消各类大型集会等活动,关停人口易聚集区域。在高速路出口、火车站、汽车站等设立检查站28个、留验站11个,设置临时检查点355个。加大社会随访力度,重点人员逐一随访到位,把农村作为防控重中之重,对有接触史的进行隔离。

    一企一策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牡丹机场项目部向市交警支队发来求助信:项目工作人员多为河南、河北等外省人士,需赴牡丹机场复工,请给予帮助。

    交警部门针对该项目所在位置,决定从距离机场项目最近的两个高速执勤站点做好对接服务,建议机场项目部提供返岗人员名单,协调交通、医护检测部门,给予支持配合。目前,该项目部人员返岗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一企一策,一事一策。我市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为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公布市、县(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诉求受理电话,24小时受理、解决项目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物资的有力保障。

    位于菏泽高新区的步长制药企业小面积开始复工后,遇到了难题:生产社会所需的药品以及消毒液原材料运输出现困难。相关部门及时对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查,向原材料生产企业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函,确保企业能够快速运输,解决了步长制药运输过程中的困难。

    多渠道、多措施重点保障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我市派员驻企业专人负责、专项调度,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原料短缺、用工困难及周转资金等问题,协调省帮助单县朱氏药业等4家企业走绿色审批通道,顺利拿到疫情防护用品生产资质。

    目前,全市4家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医用口罩合计日产能10万,华意化工库存消杀制品1400吨。同时加快扩大企业生产规模,正在购置设备,逐步提升生产能力,争取尽快达到日产20万只医用口罩的规模。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我市出台政策措施,从细处着手,坚持“一企一策”,积极主动做好上门服务,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人返岗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驰援湖北 逆行者的最美身影

    集结令吹响,驰援湖北的勇士分批次出征。

    1月25日开始,我市47名医务人员分四批次赴济南集结,同全省各地医务人员一起驰援湖北。为保证医疗救治水平,选派队员全部来自我市重点医院,主要是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中医内科等业务骨干。

    “千万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别人,和同事之间互相照顾,等待你的凯旋,家里不要牵挂……”出征前,牡丹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师盛亚琪打开手机,给记者看了临行前妻子发来的微信。

    2月9日一早,刚下夜班的盛亚琪就接到通知,简单收拾行李后,来到集合地点。是临危受命,更是义不容辞,这正是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精神的体现。

    “到一线去,到需要的地方去”、“我申请加入”、“算我一个”,疫情发生后,我市各家医院的微信群被这几句话刷屏。

    众多医务人员在请战书上集体签字,并摁上红手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志愿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前线的各项工作,发挥专业知识优势,做好救治工作。

    和疫情赛跑的这个冬天,菏泽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战“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个人都传递着暖心的力量。

    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下定战“疫”到底的决心,用信心与决心共克时艰。

    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本报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