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隆重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隆重举行

2020-01-17 14:16:5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李若生 通讯员 蒋硕 王文)1月14日,牡丹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牡丹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牡丹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中共牡丹区委书记张福龙同志作重要讲话。

  张福龙说,2019年,全区上下大力实施“12369”发展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6亿元,可比增长6.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6亿元,增长10.2%;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18亿元,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7亿元,增长5.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940元、14288元,分别增长8.3%、9.4%。

  张福龙说,一年来,全区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全面繁荣发展;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方向,大力推进共建共享,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张福龙说,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效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围绕建言资政,组织专题视察调研28次,立案办理政协提案138件,撰写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政协动态等310余件,参政议政呈现新作为;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农村垃圾分类等开展专题协商,推动办成了一批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

  张福龙强调,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要明确新使命,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明确新目标,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要明确新要求,广泛凝聚发展合力;要明确新期待,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明确新担当,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牡丹区政协主席宋茂民同志代表牡丹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宋茂民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在中共牡丹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突出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12369”发展战略,积极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政协工作富有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宋茂民说,2019年,区政协着力加强政治引领,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委员素质实现新提升;着力加强建言资政,参政议政呈现新作为;着力加强大局意识,服务社会作出新贡献;着力加强凝聚共识,助推发展形成新合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机关工作展现新形象。

  宋茂民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区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牡丹区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奋斗目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任务目标,高质量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中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