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满电子火速澄清财务造假 举报人称稍后提交证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富满电子火速澄清财务造假 举报人称稍后提交证据

2020-01-17 10:31:38 来源:

  一封实名举报信再度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1月10日,昵称为“宋仕强BDS666”的微博用户发布文章,举报上市公司富满电子(300671)财务造假。富满电子1月14日早间公告迅速回应事件,予以否认。

  1月14日,上述微博实际用户宋仕强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航标与富满电子确实存在债务纠纷,目前还欠富满电子款约8万元。

  目前,宋仕强举报的财务造假、伪造合同等问题,均未有披露相关合同文书等关键证据。就举报“口说无凭”的质疑,宋仕强表示,金航标和律师团队正在根据富满电子《招股书》、年报等信息逐条查实,相关证据未来将提交给公安机关。但截至记者发稿,宋仕强未有向记者出示相关合同证据。

  14日当晚,深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关注到媒体平台有报道质疑公司前期销售合同的真实性,交易所要求说明公司与金航标、中兴鼎盛和锦瑞诚近三年签订销售合同的情况。

  富满电子否认传闻

  2017年7月登陆创业板的富满电子是国内电源管理芯片供应商中少数同时具备设计、封装和测试的本土IC企业之一。2019年前三季度,富满电子实现营业收入约4.17亿元,同比增长10.43%;净利润约为2435.03万元,同比下滑50.12%。

  1月10日,昵称为“宋仕强BDS666”的微博用户发布文章表示,2017年上半年,金航标分别与付定邦(与宋仕强同住一小区的邻居)旗下的深圳市中兴鼎盛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锦瑞诚科技有限公司签定了几百万元的富满电子产品假合同,这些假合同是受富满电子销售总监委托而签定,并最终被该销售总监带走,供“富满融资用”。

  天眼查显示,金航标2007年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宋仕强和何俊华持股,持股比例依次为90%、10%。目前金航标网站显示异常,无法浏览更多信息。

  举报事发后,1月14日早间,富满电子公告回应,近日关注到网上流传的《举报富满电子做假账事宜》及宋仕强相关微博发表关于侵害公司名誉权的问题,相关举报问题及微博描述问题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宋仕强本人及其任法人代表的金航标拖欠公司货款,公司通过法律手段对此债权进行追偿,宋仕强及金航标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反而恶意举报不实内容,同时冒用富满电子销售人员及他人名义散播关于公司的不实举报内容。

  富满电子表示,鉴于宋仕强的不实举报严重损害公司名誉及为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公司于2020年1月11日在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上以宋仕强为被告提交了立案登记编号为M10300206601545的名誉权纠纷的相关诉讼材料,并于2020年1月14日获得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回执。

  就举报事宜,富满电子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追问时称,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及《上市公司相关管理办法》认真履责,兢兢业业做实业,为广大股民创造最大价值,不存在也根本不会“行”诽谤者捏造的所谓做假账此等龌龊之事。富满电子强调,清者自清,公司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捏造、诽谤、恶意中伤、居心不良者,公司自会通过法律手段,讨回公道,让恶意中伤、诽谤者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双方早有纠葛

  1月14日,举报人宋仕强回应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微博上的举报信内容为自己律师起草;对于富满电子起诉侵犯名誉权的案件,宋仕强表示将会应诉。

  就事件原委,宋仕强表示,金航标2018年在富满电子定制了200多万的货品,但有一部分产品有轻微的瑕疵以致货款回收不了,金航标因此拖欠了富满电子150余万元货款。2019年,富满电子以拖欠货款为由向法院起诉金航标电子,法院先后查封了金航标的公司账户和宋仕强名下的房产。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得的一份落款2019年3月7日深圳福田区法院发布的(2019)粤0304财保790号民事裁定书。其中列明,富满电子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法院裁定查封、扣押或冻结被申请人金航标、宋仕强名下价值150万元的财产。

  宋仕强表示。被富满电子冻结资产后,通过出售房产等已归还部分欠款,“现还欠款(富满电子)约8万元”,今年1月,富满电子再次冻结宋仕强名下资产金额约11万元,宋仕强认为是此次事件的导火索。

  天眼查显示,2020年1月深圳福田法院的出具的2020粤0304执196号法律文书中,宋仕强再被法院执行冻结资金。

  涉事方否认造假

  证券时报·e公司搜索富满电子历史公告,以及招股书,均未有发现宋仕强举报信中提及涉嫌伪造合同的“金航标”、“锦瑞诚科技”、“中兴鼎盛电子”等关键词。

  在举报信中,宋仕强还公布了深圳市锦瑞诚科技有限公司付定邦和富满电子的销售总监陈忠鑫的联系方式。

  1月14日下午,付定邦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事件与自己无关,“这是他(宋仕强)和公司(富满电子)之间的纠纷。我没有参与,也不知道什么造假的事。”

  1月14日晚,深交所向富满电子下发问询函。关注到媒体平台有报道质疑公司前期销售合同的真实性,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与金航标、中兴鼎盛和锦瑞诚近三年签订销售合同的情况,是否存在公司未按规定发货或货物存在质量瑕疵等问题,是否存在诉讼、对当年度净利润的影响情况等,并分析各年度销售合同金额是否存在大幅变化。

  同时,深交所要求核查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人员是否与金航标、中兴鼎盛、锦瑞诚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利益安排,并提供公司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厂房租赁情况。

  二级市场上,富满电子1月14日收盘下跌3.41%,收报21.81元,总市值30.95亿元。(记者 康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