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菏泽市花木协会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9年菏泽市花木协会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20-01-13 10:20:56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近日,2019年菏泽市花木协会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业内精英聚首菏泽,共议全市花木发展大计,菏泽市林业局副局长王效忠、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学湘、菏泽市农业信贷担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继才、菏泽市林业局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全宇、菏泽市林业局种苗花卉站站长刘天裕与会,菏泽市花木协会会长孙文起作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全市花木行业发展情况,展望行业未来发展前景。

  回顾过去,硕果累累

  大会第一阶段,首先由菏泽市林业局副局长王效忠致辞,他介绍了全市林业发展情况,表示将继续支持市花木协会发展壮大。

  随后,菏泽市花木协会会长孙文起作工作报告。2019年,菏泽市花木协会围绕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坚持每月一次的常务理事会例会制度,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

  充分发挥牡丹芍药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加快牡丹芍药产业的发展,5月份组织专业人士对我市芍药进行规模指导,规范了芍药切花标准。7月份成功组织召开了2019全国首届牡丹芍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市花木协会牡丹芍药专业委员会发起成立了全国牡丹芍药行业联盟。与会的省内外学术权威专家,以及专业种植、加工、经营牡丹芍药的顶尖本土专家,共同研讨了牡丹深加工、观赏牡丹、芍药鲜切花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提醒会员们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准确把握市场走势,避免跟风带来的潜在风险,引领牡丹芍药产业的稳步发展。本届论坛,国家级、省级50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和转载,在全国引起了巨大反响,扩大了菏泽牡丹、芍药的影响力,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会员的赞同。

  开放眼界,加强和全国花木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增强法律意识,为会员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2019年,菏泽市花木协会完成换届工作。为了增强协会的公信力,2019年12月份,菏泽市花木协会召开了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参会人员有菏泽市花木协会常务理事及七县三区分会会长,公布了协会账目及清单,保证经费取之于协会与社会,用之于协会与社会。

  2019年,菏泽市花木协会牡丹芍药专业委员会、全市7县3区分会,分别组织了培训、观摩、座谈会等活动,强化了协会功能。一年来,新发展会员60人。协会机构和运行机制趋于完善,为全市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

  2020年,菏泽市花木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组织协调作用、服务指导作用,为全市林业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继续围绕我市发展规划突出的“一个中心,两个产业带”的花木种苗发展总体布局开展工作。按照错位发展、差异竞争的原则,及时调整种植结构,以优良乡土树种为重点,适当引进品种,培育企业品牌的特色优势。重点发展牡丹、国槐、白蜡、法桐、栾树、木瓜、紫叶李、海棠、碧桃等,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乡土树种和优势花灌木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

  充分发挥牡丹芍药专业委员会作用,针对我市小规模牡丹、芍药基地存在品种不清、品种混杂的情况,在去年初步甄别和鉴定的基础上,菏泽市花木协会将拿出资金,在牡丹、芍药开花期,组织有关专家对种植基地和种植大户的牡丹、芍药品种进行甄别和鉴定,分清品种,绘制地圃,为我市标准化的牡丹、芍药基地挂牌。

  充分发挥苗木专业委员会职能,积极组织协会苗木种植大户、经营大户,参加全国苗木交流会,多学习、多交流,为及时调整菏泽绿化苗木种植结构找思路,为菏泽绿化苗木找市场。

  积极组织菏泽市花木协会评估委员会的行业专家,对不同季节的大中小规格花卉苗木进行鉴别评估,充分发挥作用。

  继续加强与山东邦治法律事务所的合作,为会员全方位提供更快捷的法律咨询和支持服务,为花木企业和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为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深入调研,针对我市花卉苗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围绕菏泽花木产业高质量稳步发展,积极踊跃提出建议,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尝试制定本地特色花木品种的产品标准和生产技术规程,促进花木生产定向化、标准化、专业化和品牌化,提高我市苗木花卉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能力,让菏泽的苗木花卉品牌更响亮,让菏泽花木产业走得更远。

  为评估委员会苗木专业委员授牌

  与会嘉宾为新成立的菏泽市花木协会评估委员会、菏泽市花木协会苗木专业委员会授牌,全体成员上台合影。

  2019年度菏泽市花木协会先进单位,精英奖和团队管理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在大会第二阶段,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学湘介绍了菏泽牡丹产业发展情况,山东农担办菏泽管理中心任友为同志讲解了相关农业担保政策,山东邦治律师事务所方婷主任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牡丹区花木协会会长李丰见介绍了牡丹区花木协会发展情况。菏泽市花木协会副会长赵红军讲解了菏泽当地新建苗圃的模式和园林机械化应用。

  在大会第三阶段,在市花木协会会长孙文起的见证下,牡丹区花木协会会长李丰见与定陶区花木协会会长杨华进行了会旗交接。由定陶区花木协会申请,经菏泽市花木协会常务理事会批准,菏泽市花木协会2020年年会,将由定陶区花木协会承办。

  最后,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抽奖。2019年菏泽市花木协会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前,市花木协会会员参观了菏泽部分催花牡丹基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