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民意话发展 尽心履职显担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承载民意话发展 尽心履职显担当

2020-01-13 09:49:22 来源:

  ——市政协委员提交提案见闻

  件件提案,源于调研,关乎发展。出席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把关注发展、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提交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1月11日17时,政协委员们共提交提案574件。一份份凝结着委员智慧和心血,承载着群众愿望和期盼的提案,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保护等领域。

  做强生物医药产业

  生物医药作为我市全流程打造的首选产业,在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中都占据重要地位,为实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奋斗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但面临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如何保持强劲的势头、提档升级?

  “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谭祥锟带来了《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助力全市经济腾飞》的建议。谭祥锟表示,近年来,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但是,目前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还面临着人才短缺、融资困难、协作不畅等一系列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对此,谭祥锟提议,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政府服务机制,进一步加强产业规划引领,强化政策落实和基础保障,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积极推进企业多元化融资,多渠道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助力菏泽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强力推进人才引进战略实施,积极搭建生物医药产业高层次人才招引载体,为来菏留菏就业创业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奠定扎实基础。加快推进产业研发平台建设,进一步拉长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健康智能小区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北京汉喜普泰医疗集团菏泽鲁心医院院长文国赞作为本届市政协常委,积极履行政协职责,为推进健康菏泽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菏泽是人口大市、经济欠发达地区,慢性病的综合防控能力还不能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防范意识,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医疗战线上的一名政协委员,对菏泽百姓的健康,文国赞深感自身责任重大,这次他带来的是《加快建设菏泽健康智能小区》提案。

  文国赞在提案中建议,通过“互联网+”的移动新技术,将现代医疗体系,从小区规划、建设、配套等入手,无缝隙植入小区,打通医疗走进社区最后一公里,打造健康智能小区,通过医疗和小区建设的跨界融合,实现小区全面健康升级,为居民提供更加美好的健康居住环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践行政协委员职责,做党委政府放心的民营医院,做菏泽百姓信赖的民营医院。为政协工作履好职,为百姓服好务,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领域再上新台阶!”文国赞说道。

  加强中小学研学机构和研学产品的监管

  “作为工青妇的一名政协委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感到使命光荣。这几日,听了各位领导的讲话,我更加感到责任重大,更加激发了积极履职尽责的决心和信心。”菏泽花乡水邑旅行社总经理卢晓东告诉记者,这次她结合自身的工作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生研学市场管理及提高研学质量的建议》提案。

  “近几年,特别是2019年,我市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丰富多彩,成绩斐然,但仍存在研学机构良莠不齐,研学旅行产品缺乏专业性、研学质量不高等问题。”为推动我市研学旅行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卢晓东建议,由教育行政部门比照校服招标的办法,学校可以在入围的研学旅行服务机构中自由选择;同时,相关部门逐步建立研学旅行活动的管理模式和规章制度,探索统一采购、公开竞标方式,创设研学旅行主题,打造安全精品线路。针对“游而不学、质价不符、学而不真”研学产品质量问题,加强对研学导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专项业务培训,在经过背景审查和专业知识考核合格后,才允许持证上岗,对“研学机构和研学产品”建立督导评价机制。

  采访中委员们表示,提案是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认真撰写好每一份提案,充分反映出百姓的所想、所需和所求;一定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郭阳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