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消防员扑救林火殉职 总理提国家应对方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澳消防员扑救林火殉职 总理提国家应对方案

2020-01-13 09:12:44 来源:

  澳大利亚一名职业消防员11日晚扑救林火时殉职,令这场肆虐数月的林火致死人数升至28人。

  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2日说,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国家减灾机制,应对包括林火、飓风、洪水和干旱在内的自然灾害。

  【不幸殉职】

  比尔·斯莱德,60岁,是参与扑救澳大利亚东南部林火中为数不多的职业消防员之一,11日在维多利亚州东部奥米欧附近被一棵倒下的树砸中,不幸身亡。

  “尽管我们在辨别有(倾倒)危险的树木方面经验丰富,(但是)有时这类意外难以预测,”维多利亚州森林防火局主管克里斯·哈德曼告诉美联社记者,“在森林火场工作面对的是一个动态、高风险环境。”

  澳大利亚去年10月初现林火,火势过去数月不断蔓延,迄今没有扑灭,过火面积超过2019年巴西亚马孙雨林火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火和印度尼西亚多省林火面积总和的两倍。

  这场灾难波及澳大利亚东南部三个州,迄今夺去28人生命,包括4名消防员。

  截至11日早,新南威尔士州将近150处火场仍在燃烧,超过60处火势没有得到控制,没有“紧急”状态火场。全州大约2000座房屋遭烧毁;维多利亚州共有20处火场,一处火场11日火情达到“紧急”;新南威尔士州雪山地区有多处火场,并与维多利亚州部分火场连成一片,过火面积超过60万公顷。

  总理莫里森12日早些时候宣布,作为先前承诺的2亿澳大利亚元赈灾专款的一部分,政府将拨付7600万澳元(约合5200万美元)为消防员和受火灾影响的社区提供心理咨询。

  各州政府当前正利用今后大约一周的相对有利气象条件巩固灭火成果。如果今后一段时间没有强降雨,大火估计还要持续燃烧数周。

  【承压出手】

  林火持续数月,莫里森领导的保守党政府成为公众批评对象。环境保护团体要求政府采取更多措施,遏制气候变化。

  莫里森12日宣布,他将就应对林火建议启动由国家委员会主导的司法调查。他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很明显,我们需要就应对灾情从国家层面开展评估。”

  他回应记者提问时说,他将向内阁提交建议,在咨询州政府和领地后,有必要由国家委员会主导评估。

  按照他的设想,国家司法调查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长期风险控制机制,是我们面对增加林火风险的夏季时,需要在全国推行的坚持和改变。”

  虽然个别保守党议员公开声称林火与气候变化无关,莫里森回应,现任政府接受气候变化正在导致更长、更热和更干旱夏季的事实。

  在减少排放方面,莫里森承诺想办法改善减排目标,“我们想要减少排放,尽全力做到最好,并不断完善,我想在兼顾澳大利亚广泛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前提下采取平衡政策。”

  莫里森去年年底不顾林火肆虐前往美国夏威夷度假。虽然很快取消度假,但一张他不久又与亲友举杯庆祝新年、观赏焰火的照片再度引发不满。莫里森虽然否认政府在林火刚刚燃起时采取措施不力,但他承认“有些事情,本应更妥当地应对”。(田野)(新华社专特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