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1-11 11:00:1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

牡丹区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原所长黄保军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监管服务对象财物问题。2016年11月至2019年5月,黄保军利用发放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办理运输公司营运车辆年审等工作便利,累计收受11名监管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加油卡,共计价值2.15万元,均用于个人支出。2019年10月22日,黄保军同志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曹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日南高速公路鲁豫收费站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滥发津补贴问题。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该监督检查站使用财政返还工作经费,以差旅费包干费用的名义向本站11名工作人员发放津补贴共计42.27万元,造成不良影响。曹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日南高速公路鲁豫收费站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负责人温照东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19日,温照东同志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曹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畜牧中队中队长张荣法作为主管领导,监管不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赵中礼作为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不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成武县孙寺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贵国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2017年9月,应时任孙寺镇纯集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李东峰的邀请,作为辖区东北管区包片书记的李贵国跟随该村村干部到济宁市微山湖景区旅游一日,旅游产生的费用由李东峰支付。李贵国还涉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9年4月27日,李贵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东峰因涉及其他违法问题,2018年6月已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单县交通运输局东关超限站三中队队长李强及队员杨明、赵欣、孟庆鑫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9年6月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李强带领本中队队员杨明、赵欣、孟庆鑫乘坐本单位公车鲁R992H9到县城某饭店参加喜宴,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6月28日,单县纪委给予李强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单县交通运输局分别给予杨明、赵欣、孟庆鑫政务警告处分。

曹县阎店楼镇马路咀行政村村委会主任滕喜轩违规操办其父亲丧葬问题。2019年1月18日中午,滕喜轩在本村某饭店为其父亲操办丧礼,共设宴38桌,邀请亲属以外人员参加并收受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月19日,滕喜轩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市纪委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严格落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严格执纪问责,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