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加油干 不负韶华谱新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只争朝夕加油干 不负韶华谱新篇

2020-01-11 10:38:54 来源:

——热烈祝贺市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今天,市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群众的重托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共襄盛举、共商大事,为菏泽高质量发展谋篇定局、凝心聚力。这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回首2019年,全市上下在团结奋斗中书写了精彩的答卷。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大家一起奋斗、一起攻坚克难,付出了很多辛劳,也收获了很多果实。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经济社会呈现出发展速度保持赶超态势、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发展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等特点。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这份沉甸甸的答卷,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也见证着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与市委同向、与人民群众同心、与人大代表同行、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力、与时代同步的“五同”工作理念,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坚定不移把提高立法质量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坚定不移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使命和主题,坚定不移把保障代表履职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课题,坚定不移把改革创新作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之源,全市人大工作实现了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2020年是我市撤地设市2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日前召开的市委全委会号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后来居上”奋斗目标,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全力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努力打造鲁西崛起的新高地、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新的形势和任务,赋予人大代表新的历史使命。要突出党的核心地位,牢牢把握人大是国家权力机关的政治属性,凝心聚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突出服务中心大局,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着力提高担当履职实效。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激励和引导广大代表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激发代表履职潜能。突出党建引领推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着力夯实人大工作基础。

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为这个伟大时代奋斗,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拿出闻鸡起舞、有进无退的精神努力工作,为突破菏泽、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