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菏泽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共菏泽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9-12-31 09:50:59 来源: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张新文讲话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取和讨论了张新文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菏泽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胡德光)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12月30日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30日在菏泽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8人,候补委员8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新文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取和讨论了张新文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牢记嘱托 谋事力做 全力加快菏泽后来居上步伐》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菏泽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后来居上”目标,牢牢把握“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千方百计惠民生增福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会提出,综合分析市内外环境,时与势总体有利。机遇催人,形势逼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菏泽提出“后来居上”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持久动力。省委、省政府持续加大“突破菏泽”推进力度,为菏泽实现后来居上增添了新动力。奋力实现后来居上,我们有条件有底气厚植发展优势,有办法有能力挖掘发展潜力,有信心有决心激活发展动力。要进一步增强后来居上的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满弓劲发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能跑多快就跑多快,力争早日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变成美好现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后来居上”奋斗目标,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努力打造鲁西崛起的新高地、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全会指出,具体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四个坚持”的工作原则:一是坚持不耻落后。把不耻落后作为提振精气神、激发内生动力的源头活水,发扬拼搏进取的“拓荒牛”精神,清醒认识落后、坚决不甘落后、勇于改变落后。二是坚持谋事力做。正确处理谋划思路与狠抓落实的关系,谋所未谋、见所未见,发扬“借我三分力、我出十分功”的拼搏精神,让谋事力做、担当实干成为菏泽干部的鲜明特征。三是坚持发挥优势。做好发挥现实优势、转化潜在优势、培育新型优势“三篇文章”,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最大限度把蛰伏的发展潜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善于充分借鉴外地经验为我所用,善于用心研究创新举措破解瓶颈制约,不仅想干苦干,而且会干巧干,为实现后来居上注入强劲动力和持久活力。

  全会强调,当前,我市补短板任务重、解难题压力大,必须打破平衡、聚焦重点,全力推进“四个突破”,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一是全力推进“重点产业”突破。聚焦提升菏泽硬实力,坚持把重点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作为财源建设的“主战场”,推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全流程打造生物医药和高端化工“两大核心产业”,高品质提升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机电设备制造、商贸物流“三个优势产业”,大力度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一批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多轮驱动,强化要素保障,构建起优势突出、相互支撑的“231”特色产业体系,以强大的工业支撑筑牢后来居上的坚实基础。二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突破。聚焦提升菏泽后发力,把乡村作为最迫切、最有效的突破口,大力推进“五个振兴”,夯实产业振兴这个基础,激活强镇带动这个引擎,抓好“两新”融合这个关键,突出环境整治这个抓手,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菏泽贡献。三是全力推进“城市功能”突破。聚焦提升菏泽吸引力,紧紧围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坚持规划布局要提标、城建项目要提速、城市品位要提质、经营城市要提效,增强城市聚集、辐射和带动作用,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四是全力推进“营商环境”突破。聚焦提升菏泽影响力,引导树立“以客商的期待为期待、以客商的感受为感受”的理念,优化政务服务、法治环境和菏泽形象,营造尊商、亲商、爱商、惠商、护商的浓厚氛围,让客商的期待目标与现实感受无限接近,让客商真正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同时,固牢底板、守好底线,统筹做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为菏泽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认为,推进“四个突破”、实现后来居上,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正确选人用人,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廉政建设,大力倡树“认真细致、敬业奉献、团结共事、务求实效”的作风,健全完善工作考核、落实、激励机制,以严实作风推动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提高素质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菏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拿出闻鸡起舞、有进无退的精神努力工作,为突破菏泽、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