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纠结,素位而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放下纠结,素位而行

2019-12-27 10:39:44 来源:

  □靳 华

  我是典型的患得患失、犹豫不决的人。越是这样的性格,越处处是考验。

  阴差阳错,提前一天答应的做幸福文化课堂主持人,第二天就得知有游学,时间刚好冲突。我基本上算是逢“游”必去的人,面对这样的选择,真是一种挑战。虽然已经回复了不参与游学,但依然有点点期待:万一事情会有转机呢?

  果然,师资班一开课,见到久别的同学,有人还特意问我是否参加游学,以及不参加的原因。听着我所说的理由,他们都觉得压根不是事,完全可以解决。大家给予了各种支持,有的提供解决办法,有的开导我怎么放下愧疚……唉,这下倒好,把本已勉强摁下去的那颗躁动的心又给激活了,内心那个翻腾啊……

  可是始终无法开口,那句“凡出言,信为先”,始终萦绕在脑海。再想,答应做主持人的事,王老师知道了,蔡老师也知道了,最后因为自己的自私自利而选择当逃兵,实在没脸面对他们。但是,内心又始终有些放不下,牵绊着。好在严重的拖延症这次也起作用了,拖到游学队伍出发前夕,也没勇气向老师提出来。

  晚上练讲中,老师针对其他学长的点评,说到了“博二兔,不得一兔”,自己不正是这样吗?好吧,放下纠结,素位而行,不能总想着自己“想要”的了。

  两天后,终于迎来了这期幸福文化课堂的开班,在大家的推动下,我竟然真的走上了这个平台,做了主持人。

  这个过程中,内心是满满的感恩,有黄老师耐心的指导,给予各种方便;有蔡老师帮着提供衣服;有小伙伴们帮着化妆、盘头;有谢老师点点滴滴的提醒,怎么记关键词,注意什么,怎么站……更让人受宠若惊的是,蔡老师还在百忙之中带病前来观礼,鼓励着、嘱托着……

  自思何德何能,做一件事情,有这么多人给予关怀和支持。我都记心里了,唯有珍惜这么好的机会,努力成长,真正为这个平台做点贡献,才不枉费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

  然而,事非经过不知难,看着别人站在台上淡定自若,张口就来,看起来特别轻松的一件事情,到了我这,真的体会到了那句“我太难了”:站在台上就忘词,说完上个片段,下面就跟不上了;啥该说啥不该说也拎不清楚,只能秉持着“话说多,不如少”的原则,可以说一句话的绝不说两句话,可以简单说的绝不往复杂了说。

  这一天下来,感觉心好累——为各种准备而累着。不过,听课比任何时候都认真了,而且一点也不困了,只为能准备好上台时的那些说词。前辈们说得对,这都得练。不逼到这个份上,压根也不想去动脑筋,不想去用心体会,总是得过且过。

  下午看着大家学习《幸福的脸》,当志愿者们走到台下进行互动的时候,莫名地被感动了,眼泪在眼圈里走了个来回。为什么想哭,也说不清楚,就是觉得大家都挺不容易的,我们这一群人,一起努力,做着一件可以利益他人的事情,真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