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幸福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今天,你幸福吗?

2019-12-24 10:20:10 来源:

  □ 田加运

  往昔春节回老家,常逢雨雪,通往家的必经之路必是一地泥泞,无下脚之地。去年,家中老母亲早早打来电话,难掩喜悦之情,说村里修了宽敞的水泥路,而且是国家出钱给修的。语毕,母亲又是感叹一番,国家多好啊,啥都为老百姓着想。母亲的愉悦感染了我,心中郁积的那片泥泞之地豁然平坦,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温暖之气。是啊,国家大好政策之下,百姓受益无穷,幸福指数与日俱增。所以,生活在当今中国的你,幸福吗?

  人们常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想说,没有对比,就看不出差距;没有对比,幸福感往往比较浅显。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老百姓的生活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开始的啃树皮吃野草仍有不少人饿死,到解决温饱,再到向小康生活迈进。直至今天,我们每个人怀揣中国梦向更美好的未来迈步,坚定地走着每一步。每一个阶段目标的实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都付出了无比的艰辛和努力。因为中国每解决一个难题,面临的是一个拥有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庞大人群。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不仅做到了,还走得更远,走得更好。我们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努力不让一个中国家庭、一个中国人受贫穷之苦,这是有责任心的政党和政府才有的担当。

  生活在今天的我们,没有经历过太多的苦难,往往以为所拥有的理所应当,甚至对物质欲求无度,缺失了应有的幸福感。所以,当我们一味向前冲的时候,不妨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的长辈,看看中国的历史,忆苦思甜,知足常乐,然后带着前辈们的奋斗精神继续前行。

  回到老家,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和老人们聊天,他们切身经历的生活,听来如在眼前般真切。年逾古稀的母亲常常感慨,“现在我们是生活在天上了,以前想也不敢想能过上这样好的日子。”朴实的语言道出了上一辈人共同的心声。

  80后的我和同龄人一样,经历过并不富裕的日子,也经历过零食只有馒头,玩乐只有泥巴,上学全靠步行,新衣服只有过春节时才能拥有的时期。所以,回首来路,放眼当下信息化的便捷时代,总是幸福满怀,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前几天,在《长安十二时辰》这部电视剧中看到这样一幅画面。唐玄宗流落民间,目睹都城长安,天子脚下的繁华都市,好多流民食不果腹,只能靠某个好心的官员接济,食以野菜、米粥度日。唐玄宗不相信:这可是我大唐盛世,老百姓何以如此!大唐,一个荣耀盛世,而老百姓依旧命如草芥。

  今天,老百姓生活富足,衣食无忧。看病有医保;种地有补贴;灾时有国家救济;上学有义务教育;贫穷有精准扶贫;老了有养老保险;鳏寡孤独都有相应政策保障……

  两千年前的孟子曾有一个美好的愿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今天,我们的党和政府秉承先人的意志,践行着先人的诺言,正在以坚定有力的步伐向共产主义的目标前进。

  与古人相比,今天的你感觉到幸福了吗?

  放眼国家,着眼脚下。我们的小县城——成武,也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大踏步前进。曾经的成武县城,遍地平房,道路狭窄,如今也是高楼林立,街道宽敞。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畜牧业等都在高速发展,公共休闲设施齐备。曾经的我们也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如今我们也可以去周自齐公园划船观鸟,去文庭湖畔散步游览,去北部新城呼吸新鲜空气,孩子们的欢笑响彻蓝天。

  与往昔相比,今天的你感觉到幸福了吗?

  知足常乐,感恩拥有,珍惜当下,幸福才能相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人民定会在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带领下,为美丽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拥有美好梦想,走向美好明天的你感觉到幸福了吗?我感觉到了!我想把这个幸福传递给你!祝你幸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