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自己的瑕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拥抱自己的瑕疵

2019-12-23 10:13:52 来源:

  □刘璐瑶

  她叫艾尔芭,是一位全身长满斑点的“00后‍‌‍‍‌‍‌‍‍‍‌‍‍‌‍‍‍‌‍‍‌”‍‍‍‍‍‍‍‌‍‍‌‍‍‌‍‌‍‌‍。但因为斑点,她竟成为最美超模,是时尚杂志的宠儿,英国《每日邮报》还大篇幅报道了她的事迹‍‌‍‍‌‍‌‍‍‍‌‍‍‌‍‍‍‌‍‍‌‍‍‍‍‍‍‍‌‍‍‌‍‍‌‍‌‍‌‍。

  2001年艾尔芭出生时,上帝或许给她开了一个玩笑——她全身长满了斑点。最初知道消息时,母亲惊呆了,她不相信女儿竟然患上如此罕见的先天性的皮肤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四处求医,五年之中进行了30多次手术,但斑点不仅没有好转,反而留下了更多的疤痕。

  小时候的艾尔芭机灵活泼,但上学后,一切都变了。同学们把她当成怪物,没有人和她一起玩耍,还经常嘲弄她,称她为“外星人”“斑点狗”。每次听到这些话,艾尔芭都感到特别自卑,无论多热,她都穿着长袖长裤,她甚至不敢面对镜子里的自己。

  在13岁那年,艾尔芭鼓起勇气,向她喜欢的男孩表白,可是对方却立刻拒绝了她:“千万不要给别人看到,谁要一个畸形的女朋友。”她哭泣着对妈妈说:“我太丑了,我就是一个怪物,我不配拥有爱情。”

  妈妈紧紧抱住了艾尔芭,对她说:“每个人都有瑕疵,要学会去接受它,不管别人怎么评价,在我心中你是独一无二的。”妈妈的话给了艾尔芭很大的鼓励,她开始接受自己,并渐渐明白身上的斑点和疤痕是自己的一部分,它们是身体的重要元素。

  她重新变得乐观开朗,脸上绽放了自信的笑容,她还开通了ins账号,记录她和家人、朋友的真实生活和喜怒哀乐。意想不到的是,在一夜之间,有上万的粉丝关注,他们没有骂艾尔芭,而是认为因为那些斑点,成就了她让人过目不忘的美,人们直呼她像一个美好的艺术品。

  她还接受了模特比赛的建议,可对于身高和相貌不占优势的艾尔芭来说,想获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为自己加油打气:每个人都有自己潜在的价值和独特的美,我一定要在舞台上绽放最独特的自己。于是她开始不断进行练习,由于她的悟性和努力,最终过五关斩六将,获得了优胜。人们难以想象,一个曾经长期经受欺凌的女孩竟然有如此纯粹的笑容,他们认为这是最美的笑容。

  艾尔芭一炮而红,接着有很多著名的时装品牌找她代言,她的照片也常常出现在各杂志封面。而她也在思考着,如何帮助更多的人,于是她开始鼓励、安慰和她同样有皮肤病的病友:相信自己,你比恐惧更强大,请从自卑里走出来,爱自己的身体。她还鼓励孩子们:团结他人,共同抵制欺凌。她通过参与艺术项目,鼓励所有人拥抱自己的瑕疵。是艾尔芭让更多在绝望中的人们看到了更多的阳光,也带给了他们更多的自信。

  车尔尼雪夫斯基曾经说过:“既然太阳上也有黑点,‘人世间的事情’就更不可能没有缺陷。”艾尔芭以她自身的经历告诉我们:不完美,才是人生,能够坚持拥抱自己的不完美,也是生命的本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