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行“三让”力促“学习强国”推广扩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人行“三让”力促“学习强国”推广扩面

2019-12-18 14:11:1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振宇 通讯员 刘 婧)“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以来,菏泽市人行通过引领带动、术业专攻、春风化雨的宣传形式在辖区广大干部职工中深入推进平台教育,力促学习成习惯、成需求、成风尚,成为全员学习交流的前沿阵地。

  引领带动,让“学习强国”成“习惯”

  为了营造氛围,使“强国身影”入目入心。市人行加大推广力度,利用电子屏在人流高峰期滚动播放“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从实践起步”等学习理念,将院内宣传展板整体更换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等强国语录,员工所到之处皆有强国声音,潜移默化中“学习强国”的氛围日见浓厚。

  市人行还对“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实行网格化管理,为达到无缝覆盖,逐渐形成“强国习惯” ,以科室(支行)为单位推选管理员,负责全部门人员的督促跟进,目前已实现全体在职党员“全员登陆、全员覆盖、全员学习”,“早晨睁眼看手机,打开手机看强国”的生活常态。

  术业专攻,让“学习强国”成“需求”

  “怎么才能写得一手好材料?多看‘学习强国’!”这是系统内一名宣传干部的特殊心得。针对不少干部职工面对的“材料痛点”,市人行将“学习强国”部分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和科室学习素材,大力挖掘其中的理论深度及文字材料可研讨性,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并开展管理员专项培训,重点宣传“学习强国”的政治属性和丰富内容,通过以人传人、以人带人,发布最“新鲜”、资讯“在本”的强国App已成为干部职工日常上网的“头条首选”。

  与此同时,市人行积极宣传“学习强国”各品牌栏目内容,在朋友圈、微信群广泛分享“新思想”频道最深邃的精神解读、“实践”频道有最优秀的案例范本、“慕课”频道最有思想的多样课程……迅速掀起了“学习强国”的学习热潮,有力传导了“强国好声音”。

  春风化雨,让“学习强国”成“风尚”

  随着市人行“学习强国”工作的不断推进,“今天你强国得多少分了?”已成为干部职工见面打招呼的日常问候语,讨论强国内容也成为另一种流行时尚。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得到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干事动力得到充分激发,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也日益坚定。

  市人行还将学习成果积极向强国平台投稿,《红旗飘飘》《大地飞歌》《跨境十年》《垃圾分类 团团有责》《穿越生死防线 初心与日弥坚》等多篇材料被“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推广。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带动引领下,市人行6名同志获市委宣传部表扬,5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学员,菏泽市人行被评为优秀学习组织,相关情况先后被《菏泽日报》《山东晚间新闻》报道,中支也荣获总行级文明单位、模范职工之家。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