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北京欢乐谷如何实现1+1>2?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跨界融合:北京欢乐谷如何实现1+1>2?

2019-12-14 10:58:35 来源:

52套公园游乐项目,融合主题表演和零距离互动演艺;《金面王朝》剧院,首创概念博物馆与文化演艺跨界联合;失重星球蹦床馆引领趣玩时尚新地标……如今的北京欢乐谷,通过“公园+剧院+特展”的巧妙组合,跨界融合正玩儿得风生水起,游客体验正做得自成一体,从产品到服务、从形式到内容,正在产生1+1>2的奇妙“化学反应”。

  正如欢乐谷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北京欢乐谷总经理赵小兵所说,建成13年来,北京欢乐谷已经成长为一个代表北京现代旅游发展新形象的“繁华都市开心地”,多元产品的打造是成功的关键。“公园+剧院+特展”的立体化产品形态,是北京欢乐谷创新发展的表现,也是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成功举措,真正实现了三大产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满足全年龄层、全人群的多元化旅游需求,助力北京欢乐谷多维度地从“年轻人的欢乐谷”发展为“全家人的欢乐谷”。

  当前,伴随新中产、千禧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流,对游客来说,主题公园不再是单纯的“交易”“游玩”场地,而是逐渐演变成一种能引起“共鸣”和“欢乐”的体验中心。主题公园的竞争发展,也已从“产品为王”、“品牌为王”逐渐过渡到“体验为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分析,当欢乐谷的持续业态和产品创新模式,是新时期市场消费需求变化的背景下企业快速反应的结果,“公园+剧院+特展”多业态的巧妙组合,满足了游客综合性的休闲、娱乐、体验、参与需求,解决了游客一站式的、多样性的消费体验,是主题公园创新的方向之一。

  这种探索,也正在转化为消费者“常看常新、常玩常新”的体验感、价值感与获得感。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市民刘晓龙,一家人都是欢乐谷的忠实拥趸。刚刚体验完蹦床公园的他兴奋地告诉记者,“现在的欢乐谷,天天都是嘉年华,处处都是欢乐多!特别是孩子,几乎每个月都来,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欢乐与收获。”

  其实,作为中国第一个自主创新的主题公园连锁品牌,文化与旅游元素的深度融合正是欢乐谷的制胜法宝。

  走进“失重星球蹦床馆”,馆内有100多个蹦床,30多个火爆网络的趣味项目,将蹦床文化、网红文化、竞技运动、休闲娱乐等完美融合在一起,成为备受游客推崇的网红爆款。大型演出《金面王朝》,以动态演出的磅礴再现传奇;“走近三星堆”博物馆,以近百件静态藏品的姿态展示历史。一动一静之间,让历史文物活了,让传统文化红了,让游客玩乐嗨了。

  如今,“到北京、登长城、逛故宫、游欢乐谷、看《金面王朝》”已成为到京游客理想的游玩线路。截至目前,《金面王朝》公演已达12年,接待海内外游客600多万人次,先后荣获美国IAAPA年展“最佳现场演出奖”、中国舞蹈界最高荣誉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委会特别奖”。

  就在前不久,欢乐谷与太平洋未来科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合“文化+科技”的创新发展理念,全面引入AR,通过黑科技赋能,探索和打造全新的娱乐消费场景,不断为游客创造“新、奇、特”的游玩体验。

  赵小兵介绍,欢乐谷也在积极联动多个热门电竞和动漫、游戏IP,持续创新线上线下新玩法儿,让主题公园与电竞、动漫、游戏的跨界融合,为广大游客创造更多欢乐正能量。下一步,还将有更多知名IP特展及游客互动体验的游乐产品入住北京欢乐谷。

  好产品,更要有好的营销思路。赵小兵说,“细分群体、定制产品、精准营销,正是北京欢乐谷近年来全新的营销思路。”在营销方面,北京欢乐谷特别注重“量身定制”。根据不同人群定制不同产品,通过特定媒介进行精准的广告覆盖,借助不同的营销平台实现终端产品营销。

  面对发展迅速的自媒体、线上营销,北京欢乐谷在也在积极发展自营网络平台。如今,刷微信、微博、抖音,都能刷到北京欢乐谷出奇制胜的新玩儿法。最新数据显示,北京欢乐谷官方的微信、微博、抖音粉丝量已突破100万。

  “年轻人是当前旅游消费的主力,景区的营销方式需要考虑消费群体的信息获取习惯和消费偏好。”吴丽云认为,欢乐谷借助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途径开展的营销,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信息获取习惯,营销的精准度更高,也通过新媒体方式,塑造出欢乐谷年轻、时尚、热情,又富有生活气息的企业新形象。

  如今,伴随全新娱乐消费场景的打造,将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北京欢乐谷,享受“新、奇、特”的游玩体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