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暖冬”志愿在行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助力“创城”,“暖冬”志愿在行动

2019-12-05 10:31:20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为改善城市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菏泽城市品质和形象,我市集中开展“暖冬”志愿者服务周活动。活动由市直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包联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广场及商场周边,开展以维持环境卫生、倡导安全出行、规范停车秩序等服务内容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12月4日,在牡丹广场,菏泽市政协机关、菏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菏泽日报社等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随处可见志愿者服务的身影。

  菏泽市政协机关志愿者服务队的10位志愿者手持夹子、方便袋进行志愿服务。牡丹广场人员密集,特别是周末,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之一,人流量大产生的垃圾自然多,尽管广场上随处可见垃圾桶,但是仍存在垃圾、烟头随手丢的不文明行为。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了城市美观,也增加了清扫的难度。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志愿者针对绿化带里隐藏的垃圾进行重点清理,将烟头、塑料袋、卫生纸及其他垃圾逐一进行清理。

  “这里有很多垃圾,清理起来有些难度,但我们都干得很带劲,为家园更加美丽、干净出一份力。”志愿者尹淼说,只有参与了志愿者服务,生活中才能更好地做到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通过志愿者服务,能够号召市民自觉讲究卫生、爱护环境。

  以点带面,形成“美丽和谐、共建共暖”的共识

  自12月3日起,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志愿者就赶到市八一路和华英路交叉口附近,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或手持镊子、扫帚簸箕清理隐藏在各个角落的烟头、纸屑等垃圾,或小心翼翼地揭去贴在灯柱、公交站牌、休息座椅等处的小广告,冬季天冷,但挡不住他们热情的志愿服务行动。

  “咱菏泽越来越好了,到处都能见到志愿者服务的身影,原先随手丢弃的垃圾、烦人的小广告越来越少了,他们的行动不仅清理了城市垃圾,更让市民的心灵得到一次净化,只有人人自律关心、人人自觉爱护,才能将菏泽装扮得更加美丽。”正在晨练的南华康城小区居民徐女士开心地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志愿者申景涛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感到肩负了一份责任。创建‘美丽和谐、共建共暖’的城市,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努力。”

  以点带面,以每一位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员为点、以每一位看到志愿服务的市民为点、以每一位被劝导共建文明洁净城市的人为点……尽可能多地带动身边每一位亲朋好友,形成辐射面,进而覆盖全市、带动周边,形成“美丽和谐、共建共暖”的共识。

  此外,志愿者还当起了交通秩序“协管员”,劝阻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违规行为;配合交警监督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规范整理非机动车停放,确保停车入位、整齐划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