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新人张亮:“我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技能”——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舞台新人张亮:“我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技能”

2019-12-04 15:53:48 来源:
 

  一个名为“世界好戏 中国观众”论道周的顶级戏剧论坛,12月3日拉开帷幕,这个为期4天的主题活动由北京保利、央华戏剧、北师大和法国蒙彼利埃“演员之春”戏剧节共同主办,围绕态度、深度、温度展开思想交锋,汇集来自法国、西班牙、以色列、立陶宛等欧洲主流戏剧节主席、剧院院长、戏剧导演、演员及戏剧教育从业者,与中国一线戏剧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好戏的标准”“全民戏剧教育”以及“戏剧影响力”等命题。

  一口气演了两部话剧

  从观众到演员,中国演员张亮也出现在题为“好戏在哪里”的第一场论坛中。论坛前,他接受了北京青年报文化视频直播栏目《后台》的独家专访,谈了与戏剧结缘后自己心中的好戏,并透露了自己不为人知的小技能。

  从《你还弹吉他吗》到《奋不顾身的爱情》,首次登台的张亮一口气演了两部话剧。“以前从未想过自己会演话剧,机缘凑巧就想尝试一下,而且自己也一直想找个学校能够正规地学学表演,实践可能是最好的途径。没想到第一部话剧就爱上了舞台。舞台真的很微妙,给人的感觉也很美妙,往台上一站就有种莫名的亢奋,那种深雕细琢的过程太享受了。”

  好戏要加入感悟和思考

  眼下正在进行话剧排练的他称自己未来的一段时间都属于话剧,“舞台上的成长是无价的,舞台上灯光熄灭后,看着出口的那一束光,那种缥缈,能感觉到一个灵魂注入你的体内,自己仿佛不受控制地去调动,大汗淋漓两个小时。”

  在他看来,好戏一定是与观众有深层情感共鸣的戏,“也就是让演员演得爽,观众看得爽。从观众的角度,我是一个享受散场后沉思的人。好戏不是直接告诉观众对错、悲喜,一定要加入观众的个人感悟和思索。”

  参演的这两部话剧无疑都是张亮眼中的“好戏”,“《你还弹吉他吗》我完全是被万方老师笔下的文字所吸引,比如‘昨天的自己很难让现在的自己满意,而现在的自己又不能让未来的自己满意’,以及‘人究竟应该活得快乐还是活得有意义,其实活得快乐就是最大的意义’,这样的台词我都太喜欢了。而《奋不顾身的爱情》也是很高级的戏剧,不仅是穿着喜剧外衣的悲剧,还有着家国情怀。”

  能与戏剧大咖同台很幸运

  本次活动,能与法国蒙彼利埃演员之春戏剧节主席、以色列卡梅尔剧院总经理、立陶宛国立考纳斯剧院院长这些国际戏剧大咖同台,张亮称自己很有压力,但也很幸运。

  “开始我只想来听听,但后来主办方说我可以从观众和演员的视角聊聊自己的感受,所以我是来学习的。”

  从模特、电视综艺到演员,甚至做饭,张亮的技能似乎有很多,但其实他还有很多尚未展示在公众面前的技能。据他透露,他还会开飞机、骑摩托车、潜水,还想学华尔兹和弗拉门戈,而这些无一例外又都是对他的演员职业有帮助的。

  文/本报记者 郭佳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