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生活在歌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听见生活在歌唱

2019-12-04 15:52:03 来源:

  以前假期忙着外出旅游,现在假期喜欢窝在家里,做吃喝,陪父母。

  看爸爸将家里的衣服偷偷地塞进他的布包里,然后再将饼干放进去;妈妈靠在沙发边上打瞌睡,大概昨晚没睡好;儿子去江边和小朋友一起骑自行车,老公在厨房做饭,屋里有一丝安静。

  得了阿尔茨海默症的爸爸不说话,我也不说,任他自己去一直“弯腰劳动”,那么可爱,那么认真,打扰他,他会生气的。爸爸不会玩手机,也不会打电话了,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抬起头来扶住你肩膀摇晃时,会咧嘴大笑,又拼命忍着,不想笑出声来,好像憋着巨大的幸福,不能随便让人发现。那是一张老顽童的脸,涨红着,脸上的白胡碴好像都在发光。我喜欢看爸爸笑。

  那天,爸爸在四周乱逛,我陪着他,他突然把我的帽子摘下来,将帽子放在楼梯上,然后转过身来拉住我笑,说:不戴。

  好,不戴。我戴帽子是为遮头顶的白发,在爸爸面前,我永远都是小女孩。

  爸爸生日,我特意请来了他的兄弟姐妹们,他们从老家来。我们和在重庆的幺爸(小叔)一家接待他们,妹妹租了大巴,浩浩荡荡半车人去南山枇杷园吃火锅,然后在南滨路上看夜景,人很多,景很美,每个人脸上都是笑,一大家子人在一起很温暖。

  原来,我们一大家子人都很有文艺细胞啊。小妹妹在车前像导游一样领唱,我和堂妹坐在最后一排大声和,老辈人坐中间,也高声唱,我妈妈也唱得很大声啊。我们唱《我和我的祖国》《洪湖水浪打浪》《明天会更好》《我只在乎你》《美酒加咖啡》……鼓掌,一车欢歌笑语。

  老一辈同一个爸爸妈妈,我们同一个爷爷奶奶,我们身体里流着相同的血液。时隔多年,终于在一起吃饭、喝酒、聊天、唱歌、手拉手、笑,这珍贵至极、绚烂又安静的时光。

  我们的爷爷是老家的教书先生,毛笔字写得极好。记得儿时爷爷来过我家,是个白胡子老头,个子很高,有点驼背,但爸爸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像奶奶,个个身高都矮。

  与亲人们的相聚,柔柔地在内心撒下一些种子,我们知道,每一次相聚,都是唯一的一次,不会重来。这一次的相聚,让我有了进一步的欢喜。原来大家族这么有趣,原来曾经隔得这么远,走近了,也就一样心手相连。

  爸爸四兄弟,除了二爸(二叔)有一个儿子,其余全部是女儿,妹妹们的孩子们叫我姨,弟弟的孩子叫我姑妈,对于一个独生子女来说,都是好珍贵的称呼,他们叫,我就大声答应。怜爱地看着一个个孩子,和他们聊天,每一个都那么可爱。

  上一次看见他们已是7年前了。那个在老家喂鸽子、执意要带鸽子回家的我的儿子,如今已是一个快1.80米的大小伙儿了;那个爱拍照的弟弟家的女儿,也成了一个爱唱歌、歌声很好听的少女;那个曾经脸色苍白、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男孩也读初一了,那个之前摇摇晃晃的小女孩如今已是健美操小能手……

  时间在孩子们身上是阳光,在老人身上是闹钟,到点了,它会响起来。那就随它去吧。

  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退一寸有一寸的欢喜!都请珍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