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2019-12-04 15:17:59 来源:

  “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把保障人民群众满意出行作为根本任务。”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革除和解决行业管理服务中的各种顽症痼疾,解决人民群众在交通出行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推动交通运输改革稳步向前。

  “最近火车站真的是大变样了,出租车非常有秩序,没有漫天要价和随意停车拉客的现象了。遇到老幼妇孺,值班室的工作人员还帮忙拿行李,同行的外地朋友第一次来菏泽,对菏泽火车站赞不绝口,作为菏泽人真的很骄傲。”一家公司的销售经理王文博在接受采访时说。记者看到,站前广场设置的出租车专用道秩序井然,乘客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依次排队,来往出租车随停随走。“菏泽火车站是展示菏泽形象的窗口,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们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车站出租车、无资质‘黑车’开展重点治理,引导出租车规范经营,狠抓违法经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监察科科长桑贤豪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从多个方面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创新征求意见方式,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谈心谈话活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和网络征求意见等形式,截至11月底,共征求意见54次,收集意见40余条,结合局党组和党组成员检视问题以及上级督察检查反馈的问题,共梳理出46条整改问题,形成了即知即改问题清单、检视问题清单、上下联动整改问题清单、负面问题清单、专项整改问题清单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清单。

  市交通运输局对检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整改工作由局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抓落实,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市交通运输局在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三项清单整改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车乱象、交通执法不规范等问题的整改并切实加以解决。通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出台《全市出租车、网约车、电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强对重点区域出租车运营秩序的检查与执法力度,随时接受群众和过往旅客的投诉,实现常态化管理。整改以来,接到的出租车投诉电话明显减少,群众出行更加安全舒心。截至目前,已查处违规出租车255辆次,客车8辆,非法经营网约车64辆、“黑车”36辆、电三轮19辆、教练车11辆。

  针对交通执法不规范问题。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成立督导暗访组,开展明察暗访,共组织监督检查50次,下达整改通知书13次,问题整改已初见成效。受理和转办涉及交通运输检查执法的信访投诉36件次,均已结案。此外通过加强对全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培训活动,覆盖全市所有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培训,全面提升了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

  记者 杨 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