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汇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高新区:汇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2019-11-30 09:35:0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品 通讯员 赵忠宇)今年,菏泽高新区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1-10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6亿元,其中税收完成8.1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87.4%,主体税种完成5.65亿元,占税收收入比重69.1%,此两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2.5亿元、同比增长6.2%。

    一批批质量高、效益好的项目在高新区落地开花,展示出菏泽高新区上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的火热劲头。

    11月27日,在菏泽高新区步长制药丹红提取车间内,一条条流水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除了加强产品生产质量的控制,步长制药还建立和完善业务警戒管理体系,加强了药品上市后的管理和检测,我们与河南中医药学院、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等多家单位合作,在全国55家三甲医院先后开展了针剂实验的研究,完成了临床4万例实验,结果表明,丹红的不良反应发生率还是很低的,也证明了我们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公司不良反应监测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今,公司核心产品销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且新产品需求也在快速增长,现有厂房已不能满足制剂生产及市场要求。步长制药先后投资了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稳心系列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丹红生产基地(注射液GMP车间改扩建)等项目建设。随着这些项目的建成达产,步长制药的产能空间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好项目,就是新的增长点。瞄准科技前沿、增强自主创新的项目在菏泽高新区还有很多。在产业转型发展这场战役中,一些已经投产或即将投产的新项目,让发展“重”变“轻”,“智造”水平越来越高。

    今年以来,高新区紧紧围绕“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重点开展工作,工业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新签约过亿元项目45个,合同投资额167亿元,其中四大主导产业项目31个、占70%;新开工项目13个,在建项目达到43个,到位资金36.5亿元;13个项目列入市级以上科技重大研发计划,13个项目纳入省市重点;中铁、国药、广药、华润等国内知名大企业均有项目在高新区落户。金博利达、朗峰新材料等4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二批优选项目;晶辉生物、山东丹红等3个项目纳入省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库;步长制药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德通摩擦材料实验室被认定为省级实验室,大健康产业集群入选2019年度“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