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各巡回指导组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委各巡回指导组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

2019-11-30 09:19:5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杨 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各巡回指导组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传导责任压力,督促指导各联系县区、单位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主题教育中,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督促指导各联系县区、单位结合实际、创新方法,边学边查边改。

   “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开展主题教育质量的衡量标准,狠抓被指导单位问题查找、专项整治、整改落实等重点方面,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金聚说。在开展主题教育督导中,第十巡回指导组要求市审计局、市城管局等联系单位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每个问题都明确对应措施、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指导组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调度。同时,建立问题整改情况抽查工作机制,促进问题整改整体推进。

    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从严要求、从严把关。第十巡回指导组督促被指导各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对群众反映强烈、易于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需要与其他部门共同解决的,要求盯住改、限期改,每周调度一次各单位整改进度。坚持一天一记账。每天开展的工作,每天发生的事情,一一记入台账,当天事,当天毕,每天都从零开始,问题不积压,工作不拖拉。同时督促各单位党委扛起整改责任,班子成员牵头抓各自分管领域整改工作,专职推动问题整改。

    抓住“关键人”开展整改。主题教育开展之初,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就把查、改问题放在突出位置。针对卫健、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指导组和两部门党组共同研究整改措施。对于乡镇卫生院和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存在业务萎缩、人才流失等问题,卫健委党组将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12条意见》作为整改总抓手,班子成员严格责任分工,加强督导检查,将其作为主题教育重点整改问题,务必尽快取得实效。对于涉及教育舆情问题,教育局党组深刻反思,下决心从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系统三支队伍建设、严格监督管理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打铁必须自身硬”,为更好担负重大责任,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开展督促指导工作。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在开展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中,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学深吃透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熟练掌握指导工作职责,建立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严格规范管理,为开展好督促指导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巡回指导组普遍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月计划、周例会、组内分工等内部制度,为开展指导工作提供组织、制度保障。

    作为主题教育的推动者、指导者,各巡回指导组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发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为完成好巡回指导工作,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建立了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纪律。同时注重加强内功修为,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指示精神,熟练掌握指导工作职责,为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指导,抓实工作。市委各巡回指导组一致表示,将严格贯彻党中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积极改进工作方法,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指导工作任务,确保各县区各部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