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集中供暖稳定运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区集中供暖稳定运行

2019-11-29 10:14:20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11月27日是我市正式供暖的第13天,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我市三家热力公司了解到,目前,市区供暖处于稳定运行状态,反映家中暖气不热或者其他供暖问题的客服量逐渐减少。目前,热力公司主要是帮助个别用户调试暖气,通过排气、清理滤网以及进行供暖管道反冲洗,解决他们遇到的暖气不热问题。与此同时,随着天气变冷,一些没有实现集中供暖的小区居民盼暖心切,纷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咨询小区何时供暖。

  窝气、滤网堵塞,造成用户家中暖气不热

  家住市八一路天润康城小区1号楼304室的用户反映,自供暖以来,家中暖气片一直冰凉。菏泽永恒热力公司负责该小区供热的管理员接到反映后,立即入户查看情况,发现供暖入户管道滤网堵塞。经清理,暖气片逐渐升温,用户非常满意。

  同样是菏泽天润康城小区,2号楼1203室的业主家中暖气片绝大部分时间仅温温的。经工作人员排查发现,进室暖气温度、流量、压力均达不到标准,究其原因,是该用户位于整栋楼的顶楼,而窝气供热管路脏堵。发现问题后,工作人员随即采取措施,目前该用户家中供暖效果良好。

  家住市长江路中达御园8号楼2单元10004室的用户反映家中暖气不热,一直温温的,连暖气片中放出的水都是冰凉的,且放再久也一样。供热管理员到现场查看,发现该用户家中水循环不好。经管理员采取滤网清理和管道反冲洗等措施,该用户家中暖气逐渐升温,现已恢复正常。

  菏泽南华康城小区5号楼3单元802室用户反映家中暖气供热效果一直不佳,暖气片最热的时候感觉就是温温的。简单的排气肯定解决不了问题,该用户很着急。接到反映的情况后,该小区供热管理员针对气阻、滤网堵塞、阀门调节不适等原因进行逐一排查,发现该用户家中暖气循环不畅、管路堵塞,小区原有供暖管道存在缩颈的情况。为此,管理员予以处理并清洗滤网,还对用户家的供回水管路进行反冲洗,将用户家中暖气片上的阀门调至合适的位置。

  最终,该用户家中供暖效果得以改善。

  给您问了,这3个小区暂时无法供暖

  家住市长城路国花嘉苑小区的刘先生反映,他们小区属于回迁房,去年交房至今没有说通暖气的事情。施工方交房时,只给安装了壁挂炉,使用天然气供暖。可靠壁挂炉取暖不仅费用高,而且达不到理想的温度,冬天根本不能保障取暖效果,家里的老人、孩子都受不了。刘先生说,不知道他们小区何时能实现集中供暖。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开发建设单位没有建设集中供暖设施,园区也未预留管井设施,无法实现集中供暖。

  位于市青年路香榭里小区的张女士也很着急,眼看着已入住2年,但小区一直没有集中供暖的消息,业主们都很着急。

  经采访,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该小区开发商未提交供暖申请,暂不能供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