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镇: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社区建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柳林镇: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社区建设

2019-11-26 11:00:12 来源:

  巨野县柳林镇高度重视“两新”融合发展,在社区建设工作中,突出党建引领,镇驻地的基础设施以及配套得到了极大改善,小城镇辐射带动能力日益显现。

  支部带领推进建设

  在良寺、中心两个社区建设中,柳林镇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设四个党小组。同时结合八大“红色品牌”创建工作,将良寺、后郝、刘楼东、刘楼西等相关村支部书记优先纳入“头雁”培养范围。通过科学调配各党小组分工,精心谋划拆迁方案,耐心细致做实群众工作,充分利用大喇叭、村村响、宣传车,大力宣传各项政策,让群众真正了解、支持、参与到社区建设工作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让群众对工程质量放心,两个社区每周四召集施工负责人、技术员、监理、村监及指挥部全体成员,召开施工例会,并不定期到施工现场查看物料配备、施工队伍、施工设备、施工方案等情况,确保施工的进度质量。目前,良寺社区11.7万平方米,春节前主体完工,配套规划进入招标程序,计划明年3月底达到入住条件。中心社区北区23万平方米,主体已基本完工,配套设施进入招标阶段,明年4月底整个小区具备入住条件,7月底完成回迁。中心社区南区,春节前完成规划、招投标等各种手续,春节后开工建设,2021年6月底前完成回迁。

  党员带动群众搬迁

  柳林镇充分吸纳村内党员干部作为临时党支部成员,在临时党支部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带头宣传政策法规、倾听群众呼声、调节矛盾纠纷。为让群众早日搬入新居,两个社区临时党支部每天早中晚三次召开调度会,在指挥部挂图作战,研究解决问题,白天入户开展工作,晚上对完成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刘楼东、刘楼西两个村1517个院落,9月1日启动,仅用一周时间,腾空交房签订验收协议的就达到99%。目前,原村址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土地复垦的招标工作,计划12月底完成复垦,届时可节约土地457亩。中心社区南区安置的前王庄、崔庄、张楼、张堂四个村,1342户、3722人,明年9月份拆迁,复耕后可节约土地345亩。良寺非安置区、郑王庄、小田庄260个院,已拆除120个,春节前完成复垦,可节约土地187亩。

  党委派员促“两新”融合

  镇里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两新”融合发展进行研究探讨,围绕镇驻地集聚、道路交通便利、学校医院优势、生活习惯、产业布局等因素,规划编制了中心、榆园、良寺等13个社区,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实际,对每个社区的安置位置、安置面积、建设顺序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分析,每个社区都有一名党政分管领导专门帮包。同时坚持规划先行,严格控制农村建房。规范建房审批办证流程,制定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办理流程图》,在办事大厅设立规划建设办公窗口,所有建房严格按照流程办理。在各村利用大喇叭、村村响、宣传车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镇执法队、国土所全体从早7点到晚9点不间断巡逻,包村人员坚持每日下村,做到违法建房排查无死角。对违法建房进行集中治理,取缔没有资质的建筑队18个,制止违法建房156起,拆除违法建设139处。

  据初步统计,柳林镇社区全部完成后,预计可节约土地11043亩,全镇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可保底突破20万元。记者 张 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