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迟来的道歉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封迟来的道歉信

2019-11-22 10:37:20 来源:

  □关惠儿

  在我的记忆里,我的童年和其他孩子的童年不一样,我认为孩子的童年应该就是游乐园、吹泡泡、郊游,但我的童年几乎就是补课、练功……

  这一切的一切都和我的妈妈有关。从小就被老师认为我是一个不聪明的孩子,没有一点学习天分,妈妈为了不让我在一棵树上吊死就把我送去学舞蹈。我妈认为条条大道通罗马,即使文化课不好,但每个人都会各有所长的。就这样,我的童年就在补习文化和上各种舞蹈课中度过。

  当年刚学舞蹈时,因为不太聪明,所以一直被老师嫌弃。老师也对我妈说,人家孩子学一遍就会,你家孩子学10遍还不会。但因为我在压软度方面很能咬牙坚持,我妈就求着老师给我单独上小课。当时老师也是被我妈的一片诚心感动,才接了我的小课。就这样,我妈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送我去上舞蹈课。

  南方的冬天也很冷,那时候妈妈每天晚上开着摩托车载我去培训中心上课。一路上冻得眼泪鼻涕直流,到培训中心之后,妈妈就在旁边看着我上课,把老师教的动作要领记录下来,等我下课之后又载我回家,在我平时练功的时候提醒我一些要领。

  那时候我妈为了让我的文化课不落下,我下午放学以后去补文化课,文化课补习完后马上回家吃饭,吃完饭马上去上舞蹈课,上完舞蹈课回家写作业……小时候也不知道什么叫累,也就这样坚持过来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六年级那年,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张录取通知书——广东省舞蹈学校的通知书。那时当我妈知道我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眼泪当场就掉下来了。也不知道是因为喜极而泣,还是因为不舍得我即将离开家出去读书而伤感。现在想起来,可能都有吧。

  我的叛逆期来得比同龄孩子都要晚。18岁那年,面临艺考的压力,开始出现叛逆行为,以前心中想不通的事情慢慢积怨在心里,和父母对着干。明知道父母说得是对的,但就是反着做,气得妈妈在电话那头流泪。虽然当时心里很难受,但是为了面子还是拉不下脸来。当时就在想,以前我有多顺从,今天就有多叛逆,我必须反着来。

  直到上了大学后,静下来想了一下以前的事情,觉得特别对不起父母。因为从小出来读书,一个人独立惯了,反而不需要依赖家庭了。但是有一次回家和妈妈促膝长谈的时候,才发现她怎么突然老了这么多?!以前的锐气也慢慢消失了。有时候她和我说,觉得特别对不起我,从小就对我如此严厉,还让我缺少童年的陪伴,说着说着她就流泪了。

  当时我心里很难过,以前那个无所不能、严厉的妈妈其实也是一个柔弱的慈母,这些锐气也只不过是装出来的而已。每一次骂完我之后,最心疼的是她自己,每一次哭着打电话说要回家,虽然嘴上说着我没出息,但心里最想见我的人也是她。大学的时候,每一次回家都发现父母好像老得特别快。

  借助这个机会给爸妈道个歉,妈妈,请原谅我当年的任性无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