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教育馆,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参观廉政教育馆,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2019-11-22 10:11:2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太令人警醒了!展板上这些案例都是我们的身边人、身边事,听着他们的声声忏悔,我既痛心又警醒,公职人员一定要把纪律规矩牢记在心中,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11月21日上午,在新启用的菏泽市廉政教育馆大厅,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国和说。当天,菏泽市委编办、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干部员工集体参观了菏泽市廉政教育馆。

  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到市廉政教育馆接受教育,是菏泽开展纪律和廉政教育的关键举措,也是全市开展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活动之一。11月11日,市委书记张新文带领市委常委班子集体接受教育。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菏泽市廉政教育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运用图文展板、场景造

  型以及声光电多媒体设备,生动展示了菏泽廉洁文化底蕴、党的纪律发展历程和菏泽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通过丰富鲜活的案例重点突出警示教育,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纪法廉政教育搭建了重要平台。

  菏泽市廉政教育馆开馆以来,每个工作日都满负荷接受单位集体参观。参观预约登记表上,11月份日程已被安排得满满当当。“让党员干部来教育展馆,实施阵地化教育,使参观者‘零距离’感受腐败带来的严重危害,这比一般的教育手段更直观,在教育效果上也更具说服力。”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由被动组织学习到主动接受教育,是菏泽市廉政教育工作实践的一大转变。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借阅教材、预约参观、邀请授课的单位和党组织越来越多,有的警示教育专题片经常供不应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接受监督、自我监督的自觉性显著增强。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菏泽市纪委市监委不断探索廉政教育有效形式:通过“一网一微”+“专题专栏”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宣教格局;创作并展播廉政公益广告、指导廉政戏曲巡演,烹制适合本土口味的廉政文化大餐;编印《菏泽市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丰富警示教育教材;组建廉政教育宣讲团开展常态化 “菜单式”宣讲,与展馆形成“一动一静”教育阵地,既“开门展廉”又“上门送廉”,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学习需求,进一步拓展了廉政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我们坚持正面宣传引领与反面警示震慑相结合的廉政教育方式,发挥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作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定信仰追求,在高压惩治不敢腐、健全制度不能腐的基础上,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不断涵养菏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菏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茂楠表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